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高招咨询建议:参考一模成绩锁定目标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1:32   北京晨报

  最大规模高招现场咨询会周六亮相 80余所高校周日接受网上咨询 专家建议考生

  今年本市规模最大的一场高招现场咨询会将于本周六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本市高校招生网上咨询活动也将于4月18日启动。有关招办负责人提醒,家长和考生网络咨询前,要先细看高校招生简章。考生应结合“一模”成绩锁定目标学校的范围。

  据了解,在北工大举行的高招现场咨询会上将有60余所学校参加,其中既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京名校,还包括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农学院等二本院校,中山大学、天津大学等外地著名高校也将参会。专家建议,考生和家长参加咨询活动时可结合本周陆续下发的“一模”成绩,缩小咨询院校范围。

  目前,各区县的高三一模考试已于上周相继结束。考生成绩将于本周陆续下发。一模成绩出来后,各区县还将分析模考难易程度,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划定各批次学校的参考分数线,考生可通过该分数线了解自己在报考区县的排名情况,在填报志愿时加以参考。

  部分高校招办负责人建议,一模成绩出来后,是进行高招咨询的最佳时期。考生和家长带着一模成绩及在全区的排名前往学校咨询更能有的放矢。考生参考一模成绩,大致确定自己的成绩定位,并据此锁定5至8所目标学校,然后逐渐缩小咨询范围,并逐步确定拟报考学校和专业。

  据介绍,北京高招网上咨询活动将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行。80多所在京高校、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和区县高招办工作人员将通过网络解答考生关心的问题。其中,4月18日至22日,是本科院校咨询时间,专科院校网上咨询时间定于6月26日。另悉,5月9日,包括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6所五年制高职将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联合举行招生咨询。(记者:罗德宏 施剑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