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高考外语口试考生增万人 24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 08:1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4.7万余名考生将于24日、25日参加北京高考外语口试。与去年相比,今年考生增加了1.1万余人。

  为方便考生报考,今年的口试时间由以往的高考后改为高考前进行。有关人士认为,在今年考生人数整体下降的情况下,报考外语口试的考生人数反而增加,这一现象与此有关。

  据介绍,高考外语口试按英语、俄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等5个语种分别进行。此次考试全市共设北京外国语大学等7个考点。4月15日至23日,在高考报名时选择“参加外语口试”并已缴费的考生,可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外语口试通知单》,携带本人的《北京市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通知单》、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指定地点参加。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每位考生只允许在指定考点参加一次考试。进场时,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电子辞典、书包、书籍、纸张等。每位考生备考时间为7分钟,口试时间为5到7分钟。考生完成口试后要立即退场,退出考场后不得与未进行口试的考生交谈有关口试内容,也不得在考场附近停留或大声喧哗。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办主任许晔介绍,根据往年情况,外语口试内容一般包括朗读、就所读文章回答问题、口语小作文等。朗读主要考查考生的基本功,包括发音、语音、语调等;回答问题主要考查考生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及分析能力等;口语小作文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及语言表达的准确性等。现在离考试还有一周时间,考生可找些文章提前练习。

  据悉,5月5日后,考生可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填报志愿时要避开相关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