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211工程”高校中有8所在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 14:25   《北京考试报》

  火车驶上南京长江大桥,发出有节奏的声音,透过车窗玻璃,扑面而来的是烟波浩淼的长江以及江那边越来越近的高楼大厦。这就是南京了。

  南京又称金陵,相传是因秦始皇在城北龙湾金陵岗埋金以镇王气而得名。从公元前472年越王勾践命范蠡筑城算起,南京建城史已有2500年,是“六朝古都”。背倚钟山,怀抱大江,南京有雄浑大气之象,素有“东南门户,南北咽喉”之称。秦淮人家楼台烟雨,南京有忧郁婉约之气,历来是文人墨客云集之地。古朴的人文历史和壮丽的自然风貌,使这里人杰地灵,成为全国有名的文化重镇,每万人中大学生比例居全国前列。

  南京高校有40余所,在校生数量名列全国前茅。国家“211工程”高校中有8所在南京。各校特色鲜明,很多专业是国内同类专业翘楚。比如南京大学的化学、物理、天文等理科专业,东南大学的建筑学、信息工程、交通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工科专业,均位居全国前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均是同类高校中首批设立的。我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院校也坐落于此。

  在南京城缓步而行,亲切感油然而生。和北京一样,这里古朴典雅,古迹众多。朱自清先生在《南京》一文中说:“逛南京像逛古董铺子,到处都有些时代侵蚀的痕迹。你可以揣摩,可以凭吊,可以悠然遐想……”掩映在绿树繁花之中的高校校园,历史印迹随处可见。清新纯美的金陵学府的确是读书向学的好地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