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职中专技校生就业火爆 高考报名人数降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1:06   重庆晨报

  读大学还是先上班?当这个问题摆在重庆中职中专毕业生的面前时,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了后者,重庆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数据,报名重庆市2010年高考的考生中,中职等三校生(中职、中专、技校学生)较去年减少3228名、减幅达到22.34%。记者调查也发现,面对用工心切的单位,不少中职毕业生都选择了就业,而不是继续上大学。

  中职学生就业火爆

  与高考班人数减少相比,毕业生就业的形势一年好过一年。“用人单位一般都要提前一个学期来预订。”小龙坎职业中学招生负责人吴老师说,机械、计算机、旅游等专业的毕业生都是供不应求,1个学生平均面对至少5个工作机会。而来自重庆市教委的数据也印证了中职学校就业火爆的情况:2009年全市16.5万名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的就达到了97%,月收入平均在1200元以上。

  重庆教育考试院专家也认为,除了就业形势好,我市今年进一步加强了报名资格审查力度,部分中职学校中的高考移民被清退,也让今年报考三校高职类的考生人数出现大幅下降。

  招生严防高考移民

  市教委昨日发布通知,将对中职招生秩序进一步进行规范。市教委今年的9条举措包括认真清理挂靠办学点、治理虚假宣传、查处买卖生源、整治中介招生、规范联合办学、杜绝高考移民、规范学制管理、打破地方封锁、推进资源整合等。针对往年出现的虚假宣传情况,市教委将加强对中职招生信息发布的统筹,严格执行招生广告审查备案制度。

  在招生期间将开展联合执法,打击买卖生源行为。今年市教委还将坚决杜绝高考移民,中职学校不得借与普通高中联合办学之名招收市外学生就读普通高中,注册中职学籍并迁移户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