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普通高校高考体育加分25日开始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7:08   钱江晚报

  201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项目加分测试,今明两天在杭州和丽水举行。参加今年测试的学生一共680人,测试项目包括田径、游泳、三模三电等32个。除航海(建筑)模型、航空航天模型项目的测试安排在丽水外,其他项目的测试全部安排在杭州。

  因为高考体育有10分、20分不等的加分额度,备受社会关注。所以,昨天,浙江省体育局、省教育考试院还专门举行了参加测试工作的裁判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的动员大会。

  就社会关注的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省体育局训练竞赛处副处长汤宝春。

  问题一:今年的测试跟去年比有哪些变化?

  汤宝春:最大的变化是“三模三电”和定向比赛加分,由原来的20分降为10分,其他项目的加分分值不变。近年来,高考体育类加分项目中,“三模三电”等项目出现了一些问题,造成了不好的社会影响,去年省体育局和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了9个座谈会,综合各方意见,同时考虑到去年“三模三电”和定向比赛加分的考生数量占到所有加分考生的一半多,所以决定把“三模三电”和定向比赛加分由20分降为10分。

  问题二:裁判员由哪些人组成的?

  汤宝春:我们的237名考评人员,大部分是省内高校老师,有丰富的裁判经验;还有一些中学退休教师,他们也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也有少量的大学体育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还从北京邀请专家做裁判员,比如无线电通信,我们就是从北京航管中心请来的专家。

  问题三:获得测试资格的学生,需要什么条件?

  汤宝春:按照规定,获得我省高考体育加分有两个情况,第一种情况是“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6名的学生”;第二种情况是“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报考当年在省级招生委员会确定的测试项目范围内,经测试认定达到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要求的应届毕业生考生”。

  问题四:为何不取消高考体育加分?

  汤宝春:高考体育加分,是对体育特长生的一种奖励政策,这些学生平时体育训练很艰苦,文化课基础差,希望给他们一种鼓励。如果取消,可能会影响这些学生的训练积极性。

  另外一个考虑,是为体育后备人才的良性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前几年浙江省的体校有90所,去年下降到53所,业余训练的学生数也在减少。高考体育加分,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体育特长生发挥他们的长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浙江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