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所江苏省属院校2010年高考招生计划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8:30   扬子晚报

  昨天,江苏省属院校计划确定,记者采访了部分院校的招办主任,了解到今年省属院校计划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但为了缓解文科生的竞争压力,不少学校增加了对文科计划的投放。在对选测科目等级的要求上,各校基本维持去年政策不变。

  南京工业大学

  招办主任周辉向本报记者介绍说,今年学校招生总盘子4200人,投放在江苏计划尚未最后确定,基本与去年持平,文科计划也基本与去年持平,选测科目等级要求是2B。去年该校所有专业不限选科,今年,所有理工科类专业只招选物理的理科生,文科计划则只招选历史的文科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学校招办副主任辅连生介绍说,今年学校招生总计划为3790人,其中外省计划为1610人,投放在江苏的计划约2180人左右,和往年基本持平。

  今年,江苏实行文理分开,由于江苏文科考生较多,因此今年学校的文科计划比往年有显著提高。对江苏考生,学校的信息类、大气类等强势专业的投放力度也很大。对江苏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学校也维持不变,提前批国防生、本一、本二计划的要求均为2B。预计具体的分省分专业计划及招生简章将于5月正式公布。

  南京师范大学:

  招生科王龙科长介绍说,今年学校招生总盘子接近4000人,比去年有所增加,外省计划1200人,省内计划2800人,其中本一计划明显增加。

  考虑到江苏今年文理分科,文科考生较多的现状,学校增加了文科计划,例如文理兼招专业向文科考生倾斜,并把省外文科计划调拨至省内,经过一系列调整后,文科计划占江苏计划42%。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方面,本一批次等级保持AB不变。本二批次只有一个专业招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英合作办学),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

  南京林业大学

  招办主任潘卫兵介绍,该校今年总计划为6690人,其中投放在江苏的计划为2567人,基本和去年持平,文科计划共412人,比去年有所增加。潘主任说,去年一些文理兼招的专业,如果是纯文的,如英语、广播电视新闻学、社会工作全部安排给了文科计划,而部分热门专业如园林、景观设计、城市规划,安排的文科计划超过了理科计划,另外,理科专业中有部分有文科倾向的,如林学(植物资源利用)、生物科学,也安排了部分的文科计划。该校去年对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1B1C,今年尚未确定。

  南京审计学院:

  学校招办副主任朱惠媛介绍,今年学校本一本二共招3500人,江苏计划暂未确定。其中本一考生中,文科考生选修测试科目的等级要求为AB,理科学生选修测试科目的等级要求为AC;本二考生中,选修测试科目的等级要求为2B。从总计划上看,文理科的招生比例为1:1。

  金陵科技学院:

  学校招办主任丁明岭介绍,本二的招生计划为2700人,普通专业选修测试科目的等级为2B,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选修测试科目的等级为1B1C。今年该校新增4个专业,分别为:车辆工程、城市规划、食品科技与工程、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南京工程学院:

  招办宋峻峰介绍,今年学校投放在江苏的统招总计划预计为3360人,康尼学院预计招1900人。由于学校专业以工科为主,因此今年不考虑增加文科计划。在等级要求上,本二为2B,合作办学这块招60人,等级为1B1C,康尼学院等级为1B1C。在专业录取方面,采用等级级差法,一个A+加6分,一个A加3分,一个B+加1分。专业级差为2分。今年新增专业有两个,一个是环境工程(电力环保),一个是焊接技术与工程。

  南京财经大学:

  招办主任邱宁介绍,今年学校的统招总计划为3750人,其中包括提前艺术类、本一和本二三个批次,另外红山学院1950人。投放在江苏这一块的计划还没有最后审定,预计占总计划的70%左右,大约2400人左右。今年学校安排计划将尽量向文科生倾斜一些,适当增加文科计划。本一批次文科计划确保超过理科计划。本二批次由于专业数量少,现在还不好说。由于今年学校本一批次的专业会有所增加,本二批次专业可能减少,因此今年等级要求有所调整,本一还是AB,本二则由去年的B+B可能降为2B。在专业录取上,仍采用专业级差,前三个志愿级差为3、2、1。

  南京邮电大学:

  学校今年本一本二招生总计划3400人,通达学院2000人。目前江苏招生计划正在审批中,即将公布。今年的等级要求和去年相比,初步定为不变。其中一本AB,二本B+B,三本是BC。专业录取采用最简单的先分数后等级的规则。今年新增专业有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虽然学校是工科类院校,但今年积极响应省里号召,适当增加文科计划,以缓解文科生的竞争压力。

  南京晓庄学院:

  学校招办副主任崔伟介绍,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不会低于去年。本二对考生选修测试科目的等级要求为2B。

  江苏大学

  招办主任徐晓世介绍,今年总计划为5250人,投放在江苏的计划是2847人,文科计划本一为340人,比去年略增,本二305人,与去年持平。今年该校投放在工科类及一些强势品牌特色专业计划上有增加,如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流体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计划都有所增加。该校今年对选科等级要求不变,仍是2B。

  苏州大学

  该校今年总计划为6000人,其中投放在江苏的计划为4400人,选测科目等级与去年一致,本一批次为1A1B,本二批次为2B。

  相关新闻

  矿大今年增加文科招生计划比例

  记者昨天获悉,中国矿业大学2010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已经确定,今年该校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投放招生计划6950人,其中江苏仍是投放分省计划最多的省份。

  同时,该校将增加省内文科生源计划,预计在江苏省录取英语、汉语言文学、经济学类、行政管理、法学等9个专业或大类共133人,文科生源计划比例从2009年的12.8%提高到今年的13.5%。此外在录取过程中还将视报考的生源情况,适当追加江苏省的招生计划。(记者:张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免费体验高考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