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考生2010年首次网上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8:47   舜网-济南日报

  6月27日—29日

  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的文理院校及专业志愿,同时填报本科三批第一志愿院校及专业 7月26日 本科三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7月29日 本科三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8月3日 填报专科(高职)一批第一志愿8月8日 专科(高职)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8月11日 专科(高职)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8月15日 填报专科(高职)二批第一志愿 8月20日 专科(高职)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8月23日 专科(高职)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今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0年高考招生政策。今年的政策与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填报志愿的方式,今年将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I高考———

  6个科目由我省自行命题

  考试科目: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史)、外语、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基本能力测试;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工农医)、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基本能力测试。

  语文、数学、外语试卷满分各为150分,外语中含听力测试3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试卷满分各为240分;基本能力测试卷面分值为100分,以考生卷面得分的60%计入高考总分。各科累计总成绩满分为750分。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基本能力测试6科由我省自行命题,英语听力和小语种科目由教育部命题。评卷点设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济南大学。文化课统考成绩于6月25日前公布。

  I志愿———

  今年首次分为9次填报

  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首次实行远程网上填报志愿及本科三批、专科(高职)批次征集志愿模式。往年高考是分3次填志愿,今年则分9次填报。志愿填报时间安排为:

  艺术专业、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实践生、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等类别本、专科志愿填报时间、方式与普通文理科相同。其中,艺术专业本科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考生凭密码在网上确认填报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再进行书面签字确认。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提前或逾期均视为本次填报无效。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

  I录取———

  4类考生可获优先录取

  录取分6批进行: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高职)一批、专科(高职)二批。录取工作采取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在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高等学校一般可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

  今年,有4类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高校应优先录取: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

  从今年起,所有拟享受高考加分的考生,均需就其对应的加分项目向县级招办进行申报。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要制定专门办法,会同公安、民族事务等部门联合审查考生户籍、民族等特征信息。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高等学校应向考生提供录取信息公开、咨询及申诉渠道,并按规定将有关录取结果向社会公示。考生可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高等学校所提供的途径查询和确认本人的录取结果。

  I入学———

  新生入学不再迁移户口

  我省普通高校录取的本省新生,入学后一律不再办理户口迁移;被外省普通高校录取的我省考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和居民身份证到有关部门办理户籍迁移、党团关系等材料,携带中学(人事)档案,按高等学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不能按时报到的已录取考生,应向高等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对未经高等学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在新生入学报到时要组织人员严格审查,同时还要认真复核比对学生《准考证》、中学(人事)档案、电子档案、优惠照顾原始证件等相关材料,做到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和本人照片等相一致,凡不一致者,不得注册。

  对利用通信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高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高考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须将考生在高考中的违规事实,客观记入其电子档案,作为考生考试诚信记录的重要内容。(记者:王端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免费体验高考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