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外语口试考生增万人 5月5日后成绩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21:23   《北京考试报》

  个别考生发音不标准,听不懂考场提问

  北京考试报讯 尽管今年全市考生人数比去年下降约2万人,但参加高考外语口试的考生却比去年增加了1.1万余人,达4.7万人。这是记者从已经结束的2010年北京高考外语口试现场了解到的。

  4月24日上午9时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场外,考生已经排起长队等候入场。

  据介绍,外语口试分阅读短文回答问题和命题口头作文两部分。阅读短文回答问题环节,先给出一篇有多个段落的外语文章,考官指定其中一段让考生朗读,再根据文章回答5个问题。口头作文一般是阐释短文内涵。

  上午10时左右,考生小李走出考场,他说,现场有2位考官,考的英语短文是关于一个爱好唱歌的女人练习高音唱法的尴尬经历。小李说:“题目不难,文章很好理解,但由于平时发音不标准,所以考官提问有3个问题没有听懂,只能根据自己对短文的理解回答。”临近上午考试结束时,不少考生和小李有相同感受。人大附中英语高级教师蔡芳认为,外语口语考试是对书面考试的一种补充,通过口语考试能更全面地考查考生的语言能力。考生在平时练习中要按标准发音阅读,对发音不准的单词要及时纠正,还可以多收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纠正发音。

  今年外语口试时间由以往高考后改为志愿填报前进行。部分受访考生表示,未想好是否报考外语类专业,参加外语口试只为了填报志愿时能多些选择。

  据悉,5月5日以后,考生可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口试成绩。最终成绩将于6月下旬随高考成绩一并下发到考生手中。(记者:郝 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免费体验高考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