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五年后上海高招录取高考和平时成绩对半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1: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爱铭)三到五年后,上海的学生考一本、二本高校,其高中三年的平时成绩和高考的考试成绩,将各占一半权重。这是副市长沈晓明昨天在东方网介绍《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时透露的消息。

  为革除高考“一考定终身”的弊端,近几年上海已基本形成了高考改革的基本思路。去年,本市推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评价。从2009级的高一新生开始,本市高中生将拥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评价成绩,也就是所谓的“平时成绩”。这一届学生于2012年高考后,将同时拥有高考成绩和平时成绩两个成绩。而大约到2015年后,上海高校的录取就将依据高考成绩和平时成绩,实行分层、分类录取。今后,如果学生愿意就读高职,不需要参加高考,凭平时成绩即可录取。对于重点大学或者211大学、985大学等,学生高中三年的平时成绩将作为自主招生初筛参考,再通过面试或者其他形式自主录取。对于中间层次的大部分一本、二本高校,今后录取将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和平时成绩综合录取。

  据透露,考生高考成绩开始将占较大比重,之后逐步降低,直到和平时成绩大致相当为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免费体验高考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