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所江苏民办本科院校敲定2010年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1:59   南京晨报

  继我省10所省属院校公布招生方案后,昨天我省本三批次的10所民办本科院校也确定了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和公办本科院校一样,不少民本院校今年也增加了文科计划,部分院校文理计划比例达到对半开。

  有关人士分析,本三批次很多院校往年除了少数纯理科专业只招理科,大多专业都是文理兼招,这种情况下往往招的文科生多于理科生。不过今年文理分开划线,生源结构不好预测,文理计划各设一半更加保险一些。从这个意义上说,有的学校文科计划虽然增加了,但最后招进来的文科生反而减少了。

  南大金陵学院:高等级最高加10分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在省内招生2350人左右。文科计划比去年略微增加。江苏考生选修测试科目等级要求为BC,当选测科目等级超过C达到B、B+、A、A+时,分别加分3、5、8、10分,另一科目超过B达到B+、A、A+时,分别加分2、5、7分。新增专业有三个,分别为法学、护理学、旅游管理。

  南航金城学院:文理计划比例1: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在省内招生2400人,其中文科计划约800人,理科计划约1600人。文科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江苏考生选修测试科目的等级要求为BC。新增专业: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方向)、会计学(SCIMA方向)、工商管理(物流管理)。

  南理工紫金学院:文科计划增加近10%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在省内招生2000人左右,其中文科计划约占30%,比去年增加了接近10%。江苏考生选修测试科目等级要求为BC。新增专业:软件工程。今年录取时,改变去年“先分数后等级”的方式,等级为A+、A、B+的分别加3分、2分和1分。

  三江学院:文科计划占到一半

  三江学院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在省内招生4140人,文科计划差不多占了50%,比去年有所增加。江苏考生选修测试科目等级为BC。新增专业有四个,分别为广播电视编导、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南财红山学院:大部分专业打通培养

  南财大红山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在江苏的计划为1950人,等级为BC。专业录取方面,在满足等级的前提下按分数级差从高到低录取,前三个志愿级差分别为3、2、1。学校文理各14个专业,今年文科计划与理科计划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红山学院实行学科打通培养,除英语、法学等少数专业,大部分专业都可以打通。具体说,经济学、工商管理学两个学科大类互相打通,大二年级末再分专业,此举是为了让考生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

  南审金审学院:文科理科对半开

  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金审学院今年全国招生计划1600人,其中在江苏计划接近1400人,文科理科对半开,计划各占50%。在选测科目等级方面,依然保持BC不变。金审学院今年新增两个招生专业,税务和物流管理,均为文理兼招专业,文理计划各占一半。

  南信大滨江学院:文科计划略增

  南信大滨江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在江苏投放的计划近2100人左右。今年的等级要求与去年一致,还是BC。专业录取上,不设级差,采用等级级差法,其中A+加4分,A加3分,B+加2分,B加1分。今年学校招生专业有30多个,其中13个是文科专业,与往年比,文科计划略增。

  南工大浦江学院:江苏计划有所增加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的招生总盘子为2400人,其中江苏计划为2080人,比去年略有增加。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和去年一样:BC。

  金科院龙蟠学院:文理比例大致相当

  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投放在江苏的计划近1800人。今年的等级要求为BC。专业录取上,分数优先,不设级差。今年新增专业四个:食品科学与工程、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城市规划、车辆工程,一共招生170人。可以说,这四个专业都是应用型本科专业,就业前景好,特别是车辆工程、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和江苏目前的发展势头合拍,与江苏产业的发展相关联。虽然学校办学以理科为主,理科专业22个,文科专业14个,但今年安排计划还是适当向文科倾斜,文科计划716人,理科814人,比例大致相当。

  南林南方学院:部分理科专业也招文科生

  南京林业大学南方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投放在江苏的招生指标为2470人,文科计划比去年有所增加,除了纯文科只面向文科招生外,有一些理科专业也招部分文科学生,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共60个计划,分了30个给文科学生。选测科目等级去年是BC,今年暂未确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免费体验高考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