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六种不同性格高考生最适合报考专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21:2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高校招生》杂志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想象力丰富的人富有创造力,擅于将波澜壮阔的情感加以升华,移情于艺术当中,因而产生了无数传世隹作,比如音乐家肖邦。性格影响职业发展不是空穴来风,不妨看一看历史上那些灿若繁星的著名人物。以我国著名翻译家傅雷来说,他对什么事物都很敏感,思考问题很透彻,他性格孤僻,喜欢独处,所以选择了闭门译书为职业。

  那么,你是什么性格?你的性格又适合哪些专业?

性格决定专业
性格决定你适合报考的专业

  “研究型”达人

  性格标签:严谨缜密、勤学好问,善于观察分析、逻辑推理,喜欢以理性思考的方式探究事物。

  专业密码:“研究型”达人无法忍受单调的例行公事,需要从事有成就感的工作。他们可以全神贯注在长期性的探索当中,追根究底的研究学术工作,是他们所擅长的项目之一;他们喜欢挑战甚至会强迫自己置身于麻烦中,努力从逆境中建立起自己的基业,任何使他的能力面临最大考验的工作,都能够满足他们对工作的需求。

  适宜专业: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海洋科学、心理学、生物工程、武器系统与发射工程、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交通运输、飞行技术、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物流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车辆工程、地质学、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

  专业推荐:

  【假肢矫形工程】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里帅气十足的“阿三”提过自己的膝关节是假的,那你知道气压(或液压)膝关节吗?知道电脑控制假肢吗?了解智能仿生假腿吗?现代假肢矫形器已向生物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假肢矫形工程便是应用现代工程学的原理和方法,为补偿、矫正或增强残疾人已缺失的、畸形的或功能减弱的身体部分或器官,使残疾人在可能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恢复功能或代偿功能和独立生活的应用性技术。假肢矫形工程是健康科学领域中一个新兴的复合型、交叉型专业,涉及医学和工程学两大学科的若干专业,涵盖了解剖学、人体生物力学、机械学、电子学、高分子材料科学等学科。

  “社会型”达人

  性格标签:热情友善、容易相处,在人与事物之间,偏爱与人打交道。

  专业密码:“社会型”达人的关键词是活力。他们具有开拓者的胸怀,喜欢从事竞争性的工作;他们注重和谐,任何关系都可以保持在良好的互动与了解上。所以,不论是外交或者是在公共关系的领域,都是“社会型”达人一展才干的领域。

  适宜专业: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治安学、禁毒学、侦查、边防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市场营销、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国际政治、外交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

  专业推荐:

  【刑事科学技术】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属于公安技术类专业,是公安机关依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应用现代科学技术的成果,收集、检验和鉴定与犯罪活动有关的物证,为侦查、起诉、审判工作提供线索和证据的专门技术。在古代,“捕快”的职能都逊于他五分,“提刑官”的职能也不过如此。此专业不仅要求学生具备“大侠”的本事,射击、擒拿格斗、散打、驾驶、警卫、查缉等警体技能得略有所长,又得有“法医宋慈”般的“明察秋毫”,根据犯罪现场勘查、手印检验、足迹检验、枪弹痕迹检验、血迹形态分析等物证分析技术为公安及司法机关提供有利破案支持。

  “艺术型”达人

  性格标签:敏感深刻、自由奔放,喜欢在宽松自由的环境中,借助于音乐、文字、形体、色彩等形式表达自己的感受,追求与众不同。

  专业密码:“艺术型”达人无法忍受机械化的生活方式,严肃的纪律和一成不变的例行公事,不擅长逻辑和科学方面的思考或从事纪律严格的工作。他们具有浓厚的艺术气息,并且有那种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工作中的天性,所以很适合往文艺界或设计界发展;他们需要一份能够充分发挥才能的工作,尤其是适合需要高度创意和艺术性的工作。

  适宜专业:除了艺术类专业之外,“艺术型”达人还适合选择旅游管理、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传播学、媒体创意、英语及小语种等专业。除此之外,可考虑选择历史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包装工程、印刷工程、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园艺、植物保护、茶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等专业。

  专业推荐:

  【媒体创意】

  媒体创意专业强调“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有专长”,培养学生熟练掌握对色彩、声音、画面、图形、文字等传播符号的操控技术。不言而喻,具有一定的美学与艺术素养是从事媒体创意所必需的。因此专业设置上有很多美学、艺术类课程(如文学史、素描、色彩、中外美术名作赏析、音乐基础与作品赏析等学科基础课),其用意就在于强化和提高学生的美学与艺术素养。

  “事务型”达人

  性格标签:细致严谨、自治、认真,喜欢规范明确、秩序井然的工作环境,偏爱系统性、条理性、规则性比较强的活动。

  专业解密:“事务型”达人记忆力一流,师范类专业是他们的首选,尤其是学前教育、历史学专业。他们喜欢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的地步,但是也会因为太注重细节而忽略了整体,比较合适成为秘书或者是行政人员。或者说,一些需要专注和细心的工作尤其适合“事务型”达人。

  适宜专业:除了师范类专业,“事务型”达人还适合选择护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工作、公关文秘、会展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酒店管理、图书馆学、档案学、信息资源管理、历史学等专业。

  专业推荐:

  【学前教育】

  早期教育是21世纪幼儿教育的大趋势,学前教育人才的奇缺,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学前教育专业将是就业的热门专业之一。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普通心理学、教育统计与测量、教育社会学、琴法、声乐、舞蹈、美术、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保健学、幼儿园课程、幼儿教育研究方法、幼儿游戏理论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还会受到幼儿教育技能的基本训练,做相关专业实验,如幼儿发展测量与评价实验系列、幼儿行为观察实验系列、幼儿语言发展实验系统等,培养其具有在托幼机构进行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

  “经营型”达人

  性格标签:精明自信、乐观进取,对商业信息比较敏感,善于说服他人接受自己的观点,喜欢追求经济效益和个人成就,具有一定的组织计划能力。

  专业密码:“经营型”达人慎重、冷静,做事脚踏实地,接受能力快、坚持事物的完美度,比较追求物质上的满足。他们对数字敏感,对钱有着特殊的感觉,很适合经手一些和财政、金融有关的东西;他们的分析力强,商学每日都有一大堆数据,资料要处理,统统都难不到他们。

  适宜专业: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保险、金融工程、信用管理、投资学、税务市场营销、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审计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

  专业推荐:

  【市场营销】

  目前,我国新经济形势下缺少既懂管理、又懂技术,既熟悉国内市场、又熟悉国际市场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市场营销总监、市场营销经理等高级营销管理人员已被纳入国家紧缺人才管理系统。而要进行成功的市场营销,首先要分析市场,即分析市场需求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且根据企业自身的状况,决定目标市场的选择及为达到预定目标所采用的有计划、有控制的手段的实施及效果反馈,并及时做出调整。市场营销这门专业中,学生学习现代推销技巧,如何进行商务谈判,如何进行产品开发策略、定价策略、目标市场定位、营业推广策划、CIS策划、人员推销策划、如何进行市场调查与预测等很多与之相关的知识。

  “技术型”达人

  性格标签:稳重踏实、崇尚实干。

  专业密码:“技术型”达人把他们旺盛的好奇心都发挥在专业事物的研究中,适合在高科技的产业工作,如IT、电子通讯甚至是航天产业。

  适宜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信息安全、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开发、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对抗技术、数字媒体技术、材料学、材料物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技术、武器系统与发射工程、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等专业。

  专业推荐:

  【智能科学与技术】

  “智能科学与技术”是面向前沿高新技术的基础性新兴专业,覆盖面简直包罗万象,专业融合了机械、电子、传感器、计算机软硬件、人工智能、智能系统集成等众多先进技术。它更“厉害”之处是涉及检测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及有关工艺技术,充分地体现了当代信息技术多个领域的先进技术,甚至已成为IT行业创新的重要生长点,像智能机器人、智能化机器、智能化电器、智能化楼宇、智能化社区、智能化物流等都是智能技术的应用。(作者:奈雨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免费体验高考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