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汇聚高考点金报告会 深入解析应考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1:32   深圳晚报

  距离高考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为了让学生们在短时间里调整好心理状态、适当转变复习方法,从而以最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高考的到来,深圳晚报和深圳新东方更是备足马力,先后于福田中学、红岭中学、北大附中、北师大附中、深圳第二实验学校、梅林中学、华侨城中学举行"亮剑高考 圆梦名校"系列高考英语知识巡回讲座。活动得到了各学校老师的认可,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解应考绝招

  5月16日,又一轮盛宴纷至沓来。由深圳晚报和深圳新东方举办的大型高考报告会将于深圳商报大厦(奥林匹克大厦)国际会议厅举行。当日上午9点至12点,本次活动特邀请深圳中学刘斌直老师、王木森老师及罗湖外国语学校的张书生老师等前来助阵。学生家长可在本次报告会中详细了解高中择校方法、高中生活规划、最新高考动态和复习策略等内容,到场学生和家长还可就考前心理调整、大学选择等问题与各位老师做深入交流。

  名师传授冲刺技巧

  来自深圳中学、拥有19年高中教学经历的刘斌直老师的讲座主题是《让阳光的心态充满最后拼搏的征程》,刘老师认为,高考成败决定暂时命运,而阳光的心态决定人生的成功。乐观者胜,悲观者败,考试无技巧,平常乃胜招,要知己、知彼、知学科,不弃、不比、超自我。

  来自深圳罗湖外国语学校、全国外语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人民教育出版社特聘教材培训专家、深圳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张书生老师将以《最后的冲刺,考出理想成绩》为主题,为学生们讲述如何在距离高考最后的20多天时间里,科学地临阵磨枪,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成功率,为最后的冲刺做好充分的准备。

  来自深圳中学的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广东省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全省普通高中评估专家王木森老师则主要谈谈高考写作的相关知识,他将指导学生在写作中如何选择和运用材料,并评点一些高分作文的写作策略,帮助学生赢得作文高分。

  当日,深圳新东方中学部明星教师也会到达现场,解答家长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深圳新东方中学部主管苟浩传介绍,“我们之所以举办这样一个报告会,主要是为了满足学生们的需求,在之前的“亮剑高考”巡讲中,不少学生反映,希望新东方除了英语以外还提供数学、语文的讲座,所以这一次的报告会上,我们特地邀请了深圳名校的高中老师给大家带来其他类型的讲座,以帮助考生全面把握各科知识、以稳定平和的心态迎接各类考试。”

(记者:梦雪 通讯员:黄慧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