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访谈:北京多数高校录志愿只认实考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1:53   法制晚报

  专科可报十个志愿 一模参考线出台 提前批一志愿录取比例高

  全市问答

  本版主要对北京市高招办以及城八区高招办在招生咨询中普遍提及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其中,今年专科可以填报10个平行志愿。提前批次一志愿录取的比例较高。大部分高校在录志愿时,只认实考分。

  本报率先对城八区的一模参考线进行了盘点,希望能给您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服务。

  志愿填报

  提前批  一志愿录取比例高

  问:请问征集志愿能报几所学校?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本科征集志愿时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分别可以填报一志愿1所,平行二志愿3所;专科征集志愿今年可报10个专业志愿。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

  问:报考二本有几个志愿,每个志愿有几个专业? 

  答:两个志愿,第一志愿一个学校,第二志愿为三个平行志愿学校。每个学校可报五个专业。

  问:征集志愿是在本科三个批次录完之后进行,还是每个批次之后进行?

  答:每个批次结束后进行本批次未完成计划院校的志愿征集,征集志愿结束后才会进入下一批次录取。

  问:请问艺术考试已通过,提前批第一志愿报电影学院,第二志愿报中戏,电影学院不录那中戏还会录取吗?

  答: 中戏应该一志愿录取就会满,你应该在这两所学校中重点选择一所学校填入一志愿。 

  问: 请问军校填报志愿是和一本同时在网上报还是单独报? 

  答: 军队院校志愿填在本科提前批次栏目内,与本科一批志愿同时填报。

  问: 请问提前批的两个志愿如何录取? 

  答: 按顺序志愿录取,提前批院校一志愿录取完成计划的比例较高。 

  问: 考取外地学校,是要看哪个控制线呢?是看北京的控制线还是外地的?北京的学生考外地比考北京要容易吗?

  答: 是北京的考生就看北京的控制线。

  北京学生考外地院校是否更容易要因学校而异,也有不少外地院校录取分很高,竞争很激烈。

  问: 一批平行志愿达到A学校的分数,但所填5个专业分数都没达到,又不服从专业调剂,是否就应该接着投档到B、C学校了?

  答: 平行志愿是一个志愿只投一次档,分数达到A学校就投档,如退出就不再投B、C了,因为是一个志愿。

  录取原则

  大部分高校  录志愿只认实考分

  问: 请问录取时志愿优先和分数优先区别是什么? 

  答: 对于院校志愿,志愿优先是指先进行一志愿录取(每个院校分别排队),然后再进行二志愿录取。

  分数优先是指平行志愿投档时考生按分数从高到低排序,高分的先投档。

  对于同一院校志愿内的专业志愿,志愿优先指先进行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然后再进行第二专业志愿录取,考生按专业分别排队;分数优先是指所有考生排一个队,分高的考生先录取。 

  问: 保送生也要参加高考,他们的成绩是否统计在分数分布表中?

  答: 保送生所考成绩没有统计在分数分布表中,保送生只占学校总计划,不占北京市所公布的招生计划名额。 

  问:一志愿被退档后是参加二志愿投档,还是直接落到二批次投档?

  答: 参加二志愿投档。 

  问: 什么叫服从专业调剂?是说服从了专业调剂就不会被退档吗? 

  答: 在本人所有志愿专业均未被录取的情况下,同意被志愿学校其他专业录取,即为服从专业调剂。

  服从调剂是否被退档因学校而异,如果你的志愿没有录取,调剂时又没有被调剂到其他专业,则可能被退档。

  问: 《考生必读》上说,北京市三好学生、市优干等加分仅适用于北京地区大学,但我问了很多外地高校他们也都承认北京的加分,请问投档时是按加分给外地院校投档还是仅按考分投档? 

  答: 投档时,一律按实考分加政策加分向学校投档。但在高校内录取专业志愿时,是按加分计算还是按实考分计算由校方定。不过,大部分高校在录志愿时都只认实

 

  聚焦城八区

  东城

  问:请问东城一模一本线是多少分?

  答:

  东城一模本科参考线

  一批 二批 三批

  文科 520分 470分 430分

  理科 500分 450分 420分

  问:东城一模文科589分,在区里排多少名,报考人大有希望么? 

  答: 排100多名,还需努力。

  问: 东城理科一模646分,区排名多少? 

  答: 50名左右。

  西城

  问:西城文科有多少人?一模各批次划定的分数线是多少?

  答:文科生有3000名左右,一模一本划定的分数线为490分,二本为440分,三本为410分。

  问: 请问西城一模理科633分具体排名多少? 

  答: 630分以上203人,640分以上107人 ,可根据排名大致位置报考。

  问: 外语口试成绩会记录到考生的高考电子信息档案吗?口试成绩不好,是否会影响到其它没有口试要求的专业的录取? 

  答: 会记录,但对考生影响不大。

  问: 老师,平行志愿投档时,分数够A学校,但不够所报第一专业的分数(且不服从调剂),是先投档给学校后由学校决定是否进专业,还是直接再试投B学校?

  答: 档案会先进A学校。

  朝阳

  问: 朝阳区一模线是多少?

  答:

  朝阳一模考试本科参考线

  一批 二批 三批

  文科 490分 430分 420分

  理科 470分 400分 370分

  问:理科生一模518分排多少名?

  答:这个成绩大约排在580多名。

  海淀

  问:请问文科一模515名,按照在海淀区的排位,报哪些学校合适?

  答:具体信息请参考 http://www.hdks.gov.cn/putonggaokao/gexinghuafuwu/,有近年来取得你考分的其他考生录取情况。         以2009年为例,与你排位相等的考生录取的志愿为北京语言大学朝鲜语(提前本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财务管理(本科一批)、北京工业大学工业设计(本科一批)、武汉大学档案学(本科一批)、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管理类(本科一批)等,仅供参考。

  问:我的成绩在海淀区理科排650名,报考哪些院校把握大?

  答:以2009年为例,与你排位相当的考生录取的志愿为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本硕连读(本科一批)、北京工业大学工商管理(本科一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一批)、北京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本科一批)等,仅供参考。

  问: 海淀今年一模各批次参考分数线是多少分?

  答: 

  海淀一模考试本科参考线

  一批 二批 三批

  文科 500分 450分 420分

  理科 470分 425分 395分

  问: 请问二志愿的三个平行志愿是按照何种方式投档录取的?填报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 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在专业上要考虑最好服从专业调剂。三个平行志愿是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先看A,A条件不够看B,B条件不够看C。 

  崇文

  问: 请问崇文一模一本线是多少分? 

  答:

  崇文一模考试本科参考线

  一批 二批 三批

  文科 505分 450分 415分

  理科 470分 425分 395分

  问:我是崇文理科考生,一模成绩495分,提前批报公安大学,一批二志愿放石油大学、北外、工业大学实验学院,这样报合理吗?

  答: 这样报志愿不合理。北外、石油大学一志愿就能满,放在二志愿没有意义。二志愿可选招收二志愿的外地院校、工大实验学院。

  宣武

  问:文科一模500分大约排在全区多少名?适合报考哪些学校呢?

  答:文科500分为全区228名,去年该排名的考生进入了本科二批北京工商大学的广告学;本科一批北京林业大学的心理学;本科二批首都师范大学的小学教育(英语)(师范);本科二批北方工业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以及本科一批东北师范大学的法学专业。仅供参考。

  详情可以登录 www.xwks.org网站普通高考数据查询一栏,可以查到一模分数对应的排名以及此前几年该排名考生录取的院校。

  问:我是理科生,一模490分,可以推荐几所学校吗?

  答:你的成绩在全区一模中排位597名,去年取得这一排名的考生被本科一批首经贸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一批北工大电子科技与技术、提前批次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艺术、本科一批北京林大车辆工程专业录取,仅供参考。

  丰台

  问: 请问丰台一模一本线是多少分? 

  答:

  丰台一模考试本科参考线

  一批 二批 三批

  文科 500分 455分 435分理科 460分 410分 380分

  石景山

  问: 请问石景山一模一本线是多少分? 

  答:一模一批参考分数线为文科480分,理科470分。

  特别鸣谢:北京教育考试院以及各区县高招办

  (记者/韩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免费体验高考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