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通高考天津卷说明之生物学科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13:43   天津日报

  《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天津卷说明》生物部分(以下简称“生物考试说明”),从能力要求、考试内容与要求、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典型题示例等方面阐述生物学科考试的特点,体现对生物学科基础、核心和主干内容的考查,注重能力考查。

  生物考查的能力包括理解能力、实验与探究能力、获取信息的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考试范围包括“必修1”至“必修3”、选修模块3(现代生物科技专题)等。考试内容按照教科书的内容顺序以知识内容表的形式呈现;知识内容要求掌握的程度,分为Ⅰ和Ⅱ两种水平,实验内容要求掌握的程度则用文字说明。

  2010年天津市高考理科综合能力测试采用物理、化学、生物同场分卷的形式。生物部分试卷包括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其中,选择题为四选一的单项选择题,共6题,每题6分,共36分;非选择题2题,包括填空题、实验题、简答题等题型,共44分。从试题的难度分布上看,生物试题分为容易题、中等难度题和难题,以中等难度题为主。

  在典型题示例中,通过概念图、装置图、实验流程图、曲线图和表格等形式,从基本、核心、重点等知识领域,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生物学知识科学分析实验的能力、识图能力、运用数学模型解释生物学知识的能力,以及在此基础上对实验数据、结果进行解释、分析和处理的能力,通过图表分析所获得的信息后,解决相关生物学问题的能力和知识迁移能力。(记者:赵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免费体验高考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