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复读心路:伤别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20:51   新东方铭师堂学校

  天空蓝得透明,冷清而飘渺,我看不透这其中有多少伤痛,只任泪水滑过脸颊,等待,等带你回过头来,说,我不离开……                                 ——题记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将到来,想到高考,看着黑板上鲜红欲滴的倒计时,眼镜不禁有些发涩,班内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进班便能听到四处笔尖摩擦纸张发出的“沙沙”声。我悄悄地回到了座位,即刻加入到其中……

  人生就是旅途,遇见了就珍惜,错过了就放弃。而我们这些,第二次注视倒计时的人啊,却又要搁置这同甘共苦的友情,因为这最后几步至关重要,只能轻装简行。

  我不忍,我不甘,我不愿在这即将结束的复读生涯里,将友谊弃置身外。看着一张张熟悉的脸庞,那些逝去的往事又将他们串联,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在这里交汇,愈加清晰。在回忆中奔跑,犹如飞驰的列车,两旁是一团团模糊的色块,耳边“呼呼”作响的风中,渐渐随风远去的,有我们的笑语,也有我们的哭喊。过去的那些,就这样真的不见了吗?到了这种时候,即便是我们,也不得不说再见了吗?现在的眼泪,不应该流下,我没有眼泪,这样的心痛,用来回忆,终将回忆。

  窗外的雨还在无声的滴落,似乎想要与离人缠绵,却不忍破了这份静谧,或许这雨也知道,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伤别离,有些凄凄尚属自然,却没想到会这般愁肠百转,百感交集。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再见……

  作者:上庄1班 蔡元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三 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