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林业大学2010高招:按专业级差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0:24   京华时报

  北京林业大学招办副主任穆琳

  问:北京的考生排名在多少能进林业大学的风景园林专业呢?现在林大公布的风景园林专业招10人包含自主招生吗?

  穆琳:风景园林专业在北京的录取分数还是比较高的,一般是高出重点线80分以上,有希望报这个专业。现在公布的风景园林专业招生10人是统招计划,不包含自主招生。

  问:入学后是不是有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学校在分配志愿的时候是怎么安排的?

  穆琳:如果学生被录取到自己不太喜欢的专业,林大在转专业方面有四个层面的政策。第一层面是进校之后转专业,这点主要是针对高分的考生来说的,入校后可以在全校的范围内选择专业;第二个层面,入学一年之后转专业,需要学生大一全年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方可提出申请;第三个层面是进入梁希实验班,梁希实验班分文理两科班;第四个层面是辅修制度。

  问:林大对二志愿计划的预留和选专业的规定是怎样的?

  穆琳:我们二志愿预留了15个计划,文科5个计划,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按照往年的情况,我们去年二志愿理科录取最低分是613分,文科589 分。我们对二志愿考生的分数级差规定是50分以上,但往年的情况往往要高出这个分数。对学生报考专业我们没有做限制,所有在北京招生的专业,二志愿考生都可以报考,学校也承认加分。

  问:林大今年在北京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穆琳:2010年我校在北京招收本科生300人,其中理科255人(85%),文科45人(15%),涉及44个专业和专业方向。

  问:林大是否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

  穆琳: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我校接受服从专业调剂的非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已经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接受二志愿高分考生,招生计划控制在我校在北京招生计划的5%以内,分数级差为50分以上,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

  问:林大在录取专业时有无分数级差?有何规则?

  穆琳:我校录取专业时,按照专业级差的方式录取,专业级差为3,1,0,即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级差为3 分、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级差为1分,以后专业志愿无级差。具体录取办法为:所有投档考生按高考分数排队,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减去设定的分数级差将其插入考生队列录取进第二个专业志愿,依此类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