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大学2010高招:新增三个专业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0:26   京华时报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史贞军

  问:交大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提档比例是多少?是否承认加分?进提档线之后,学校是按照什么标准来调配专业?

视频:北京交通大学2010年高招政策访谈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史贞军:2010年我校在北京本科一志愿招生计划216名,包括38个理工类专业计划200名和5个文史类专业计划14名参加本科一批录取,艺术类专业计划2名。其中,38个理工类专业中有三个今年新增设的专业方向,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铁路信息技术)、交通运输类(智能运输工程)和土木工程(城市轨道工程)。我校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北京公布的同类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对于服从调剂且体检不受限的考生,一般提档以后不退档。提档的考生,我们在分专业的时候加分也都承认,并且在分配专业的时候有专业级差,一二专业一般是3至4分,后面依次递减。建议考生在报考的时候适当地拉开专业梯度。

  问:北交大的实验班和按大类招生专业,在西城区的理科考生,要排名多少才有希望?

  史贞军:理科实验班是我校分数最高的专业,目前没有单独按专业统计的排名情况。在西城我们学校的最低录取分高出重点线70分,理科实验班则要高出重点线 100多分。其他按大类招生的专业,经济学类专业的分数和理科实验班比较接近,工商管理和交通运输类分数稍微低一点。电气信息类专业的录取分数比较低,去年是不到580分,在西城排名1300到1400之间可以报考。

  问:是不是为了避免退档,一定要填写“服从志愿调剂”,那如果被调剂到不喜欢的专业应该怎么办?

  史贞军:我校在录取的过程中,对服从调剂的考生按照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队,对于高分的考生,优先他所报考专业的相关专业进行调剂,如同一大类、同一学院或同一学科等。如果学生在调剂后仍不满意,学校有较宽泛的转专业政策,去年306人申请,最后 192人通过考试。并且这个比例可能还会逐渐扩大。

  问:今年北交大二志愿的情况如何?

  史贞军:我们学校今年在北京招收理工类二志愿高分考生。预留二志愿计划15人,招生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类10人和通信工程5人。对二志愿招生不设志愿分数级差要求。按照去年成绩来看,二志愿录取最低分是637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