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科技大学2010高招:在京招10个理科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0:29   京华时报

  北京科技大学招办主任王占奎

  问:今年理科实验班招生吗?包括哪些专业?

  王占奎:今年理科实验班继续招生,各专业都有招生计划。

  问:理科实验班在报名和录取时有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多少分可以报考?

  王占奎:理科实验班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并原则上要求考生高考实际总分高出我校在本省录取最低分20分以上。去年理科实验班录取线为609分,大约高出重点线100分左右。

  问:理科实验班今年在政策上有什么新变化吗?

  王占奎:对于完成实验班教学计划的优秀毕业生具有保研资格,实行本、硕、博连读。

  问:理科实验班与其他专业相比在学习上有什么区别?

  王占奎:理科实验班前两年执行特别制定的培养计划,使学生具有扎实的基础,第二学年末,主要根据学生志愿分专业(可选择的专业为学校招生的各专业),第三年进入相应专业的自然班学习,配备由资深教授担任的学术导师,同时进入课题组重点培养。

  问:北科大新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类、能源与动力类招生都包括哪些专业?

  王占奎:今年新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包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工程管理”两个专业;新增的“能源动力类”包括“热能与动力工程”和“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两个专业。

  问:北科大招二志愿吗?名额有多少?

  王占奎:我校在北京招收10个左右理工科二志愿,文科不招收二志愿。

  问:加分的考生怎么录取?有专业级差吗?

  王占奎:对于有附加分的考生,我校是按加分提档,录取专业时以实际考分为准。专业级差为1分至2分。

  问:北科大提档比例是多少?退档情况怎样?

  王占奎:我校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5%以内。在北京录取时,如果考生专业服从调剂且身体合格,实行提档不退档。

  问:材料科学与工程是按大专业招生,有哪些细分的专业方向?怎么报考?

  王占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按材料科学与工程大专业统一招生,两年后由学生自主选择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形与控制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功能高分子材料、纳米科学与技术、表面科学与工程八个专业方向之一进行学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