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6月28日之前填报提前批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0: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备受关注的《四川省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规定》已出炉,对2010年四川省高考录取和志愿填报、评卷、考试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6月9、10日进行外语口试

  201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题除非通用外语语种科目和汉语文外,其余各科目均由我省自主命制。

  《实施规定》要求,全省高考于6月7、8日统一组织进行。外语考试分英、俄、日、德、法、西班牙六个语种,由考生任选一种。各外语语种考试均不含听力考试。凡拟报考外语院校、系(科)、专业(含科技外语)的考生,除笔试外,还须参加口试。口试工作安排在6月9、10日,由县(市、区)招办组织进行。参加口试的考生应按规定报名。

  藏文、彝文的加试工作由县(市、区)招办组织进行,时间安排在6月9日上午9:00-10:00。

  6月28日前提前批填报志愿

  《实施规定》要求,高考志愿(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6月30日前填报,其中提前批志愿在6月28日前填报。具体时间由各市、州招委确定并公布。

  今年,我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县(市、区)招办采集的考生志愿信息,按照省统一编制的软件打印《四川省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以下简称《志愿表》)。每个考生须在《志愿表》上签字确认,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因输入、填涂、确认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此外,对成绩有疑问需查分的考生,于6月28日前到县(市、区)招办登记。查分结果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考生本人。

  录取期间平行志愿一轮投档

  我省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

  取(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分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共六个批次。

  今年,本科第一批设置五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按从前至后的自然顺序分别赋代号A、B、C、D、E,征集志愿为后续志愿),两个预科志愿(一个第一志愿、一个第二志愿);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均设置一个第一志愿、四个平行的第二志愿和两个预科志愿(一个第一志愿、一个第二志愿)。

  本科第一批的平行第一志愿投档前,省教育考试院根据高等学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数和报送的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凡未报送调档比例的,按照110%进行首次模拟投档),向各有关高等学校提供生源分布统计。高等学校可根据生源分布情况确定招生计划微调方案和调档比例。平行志愿只实行一轮投档,不补投。若有未完成计划,则征集志愿补充。

  其他批次的平行第二志愿和各批次的征集志愿投档时,各学校的调档比例统一为100%。

  考生要保电话畅通

  《实施规定》要求,在川招生的普通高校各类别各层次招生,均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高中中专实行现场局域网录取,录取工作安排在专科第二批之后进行。

  对每个批次未完成计划采取公开征集同批线上未录取考生志愿的办法。征集志愿均设置为平行志愿,其投档时间安排在此前填报的本批次本(专)科(定向)、预科志愿投档结束之后。征集志愿后若仍有极少数学校完不成计划,经省招考委研究,若确须降分的,可在批线下适当降分。在录取期间,考生应保持报名时所留电话的畅通。(记者:余媛媛 实习生 牛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