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高考热门报考专业名单发布 金融学成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7:48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5月10日,2010届高考生与家长月度跟踪调查报告发布,报告数据基于“新浪-麦可思-高考生与家长月度跟踪调查”(>>高考生求学意向调查 >>高考家长求学意向调查)。该调查以参加2010年高考的学生和高考生家长为调查对象,通过月度跟踪调查,了解高考生及考生家长协助孩子的备考状态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的准备。

  截至5月5日,金融学是被调查2010届考生总体最热门的备选专业。新浪-麦可思调查发现,被调查的考生中,无论是男生、女生,还是文科生、理科生,或者成绩排名在何种层次,均表示在志愿填报时,最可能首选的专业是金融学。值得注意的是,结合麦可思此前对全国大学毕业生的调查研究来看,2010届被调查考生的热门备选专业中,法学、英语、汉语言文学、会计学都是2007届~2009届连续三届失业人数最多的专业,需要谨慎选择。

被调查2010届考生总体志愿填报热门备选专业

不同性别考生的热门备选专业
不同科别考生的热门备选专业
文科
理科
金融学
金融学
金融学
法学
电气工程
会计学
电子信息
机械设计
财务管理
土木工程

不同成绩2010届考生志愿填报热门备选专业

排名前25%
排名25%~75%
排名后25%
金融学
金融学
金融学
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
电子信息
财务管理
法学
电子信息
电子信息
机械设计
机械设计
会计学

数据来源:新浪-麦可思2010届高考生月度跟踪调查(2010年4月份数据)

  相关内容:

  2009届上海生源毕业生热选10大本科专业

  2009届北京生源毕业生热选10大本科专业

  2010中国大学“红黄绿牌”专业名单揭秘

  2009年各省市高考录取前20名专业排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