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高考志愿填报系统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0:12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2010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将于今天(5月12日)上午8时正式开通。早上7:30进入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首页,可以看到“2010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志愿填报”字样的图标,点击进入后可看到2010年网上志愿填报的网页 -“BBN高考专区 2010年度志愿填报”。

2010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志愿填报
点击图片可直接进入填报系统

  高三家长知名博主晨雾(blog)提醒

  考生从现在起到5月17日24时前随时都可以通过考生可以通过输入考生号和报名时设定的初始密码登录系统参加第一次填报。第一次填报参加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的志愿。其中提前批次录取院校可选报两个顺序志愿学校;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录取院校可在本批内各选报4所学校:第一志愿一所学校,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包含A、B、C三所学校。

  目前北京各区二模考试均已完成,考生的成绩也都知道。海淀区的二模成绩排名和参考控制线昨天(5月11日)已经率先在海淀考试中心的官方网站公布。其他各区的二模成绩排名和参考控制线也应当以各区自有的方式公布。至少应当在这两天各学校的家长会上公布。各个学校会在这几天召开高考前的最后一次家长会。考生和家长分析总结和消化二模考试的结果还有几天的时间,晨雾建议考生最好在这两天首先将初步考虑的志愿方案填入系统,并通过填报熟悉系统,这样心里稍微踏实一些。在本周今后的几天静下心来研究二模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看看是否需要修改志愿。17号之前完成这件大事。

  在系统首页教育考试院还提供了“招生院校信息”的查询服务,无需登录就可以随时查询各批次招生高校所有专业的招生计划。

  从近期考生家长咨询的内容看,绝大多数家长都基本掌握了志愿填报。第一志愿大都是基本正确的。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专业填报的确定方面和二志愿的一些细节方面。这都没有关系,我们还有6天的时间来仔细琢磨。晨雾今年肯定回答不完所有考生家长的问题,希望还没有得到回复的考生家长主动地从晨雾已回答问题中找到类似案例,做出自己的决定。

  北京填报志愿相关:

  北京2010年高考填报志愿六大注意事项

  北京5月12日起填报本科志愿 平行志愿报考问答

  2010年30所高校在京招收二志愿情况汇总

  北大清华等35校2010年在京高考招生政策详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