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观察:高校新专业紧追就业热点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1:29   重庆商报

  新增两个专业

  优秀生可外派

  三峡学院招就处副处长:曾继平

  该校2010年计划招生3970名,其中本科3450名,专科400名。今年新增酒店管理和机械电子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另外,部分优秀学生在大二年级可选派到东南大学等对口支援学校学习。

  新增4个专业

  院士亲自打造

  文理学院招办主任:冯英

  学院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生2390名,其中新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凃旌铭亲自打造。

  旅游管理专业

  恢复本科设置

  长江师范学院招就处处长:向从武

  学院今年计划在全国招生4100名,在渝招收本专科2800人,今年将恢复本科专业——旅游管理,新增100人。

  今年,该校本科增加400人,因部分专科专业因升至本科,专科计划减少300人。

  招生总量不变

  本科增专科减

  重庆科技学院招生科长:曾文涛 

  学院今年计划招生4850人,其中,本科计划4150名,专科计划700名。与去年相比,今年总量基本不变,但本专科结构进行了调整,投放重庆市的普通本科计划有20%的增量,专科大幅度减少,减少了250名。

  旅游管理专业

  对身高有要求

  重庆教育学院学生处科长:黄恩亮

  学校今年计划全国招生2660名,其中在渝招生2580名。学校今年增设财务管理等四个专业。旅游管理本专科、旅游英语和酒店管理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66cm,女生身高不低于156cm。

  全国招2420人

  重庆约占一半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招就处干事:张万春

  学校今年计划向全国招生2420人,其中计划在渝招生901人。今年该校在渝统招计划中专一计划831名,较去年有较大增加,而专二没有面向高中毕业生的统招计划,仅有面向三校生的单独考试计划70名。

  新增一个专业

  预计招生80人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吴建中

  今年计划招生2570人,其中,计划在渝招生1645人,分别为“专一”1415人、“三校生”180人、单招50人。

  据介绍,学院今年新增加了化学工业分析与检测专业,预计招生80人。

  全国招2740人

  共设36个专业

  重庆工程职业学院招办干事:李乐

  学院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生2740名,其中计划在渝招生1450名。学校今年仍然维持36个专业,无新增专业。学校主要专业是工程技术类老牌专业。

  计划招6000人

  新增4个专业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招就处处长:张紫军

  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000人,预计在渝招生3920人。学院新增设4个专业,分别是微电子技术(SMT方向)、计算机控制技术(机器人技术方向)、软件技术(对日软件开发工程师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嵌入式技术工程师)。

  在渝招1580人

  本科设22专业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主管:周菁

  今年预计在渝招收1580人,文理兼收,其中,本科1180人,专科400名,共计22个本科专业、12个专科专业。学院今年首次招收艺术类学生,录取时按文化成绩上线、专业成绩排名的规则择优录取。

  在渝招生人数

  占到总数六成

  重庆医药高等职业学校招就处处长:黄晓林

  今年计划招生2190名,在渝招生数占总计划60%以上。学校今年文科招生专业7个,理科招生专业19个,三校生招生专业13个。另外,经市教育考试院批准,药品经营与管理等六个专业放入高职专科二段录取。

  信息安全专业

  计划招生40人

  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熊宗荣

  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400人,其中,计划在渝招生1500人。新增设了信息安全技术专业,预计招生40人。另外,所有新生进校后要求每人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学院将对此给每名新生发放2000元电脑补贴费。

  网络软件专业

  成为招生重点

  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招办副主任:李明

  今年学院计划招生2700名,在渝招生1015人。将向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经济管理倾斜,预计这三个专业将招生450名。结合重庆将建国际结算中心,经济管理(财务会计方向)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将获取相应证书上岗。

  在渝招生300人

  重推6个专业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副院长:金琳

  今年在渝招生300人,将重点打造六个特色专业,分别是:工业分析与检验技术、化工应用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环境监测与治理、化工设备与维修技术和物流(化工方向)。

  在渝招956人

  新增4个专业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招办副主任:岳进松

  今年学院在渝计划招生956名。新增了4个专业:装饰艺术设计(艺术类)、建筑工程管理、建筑学、给排水工程技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