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届大运会5月13至16日在北京吉利大学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2:15   新浪教育

  2010年5月10日,第48届首都高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吉利大学召开。本届运动会将于5月13日-16日在北京吉利大学举办。

  据新闻发布会透露,本届首都高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是该运动会史上第一次在民办高校举行。历届高校运动会都是由中央属重点高校承办,仅有三个北京市属院校承办过此类盛会。吉利大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先后获得北京市乒乓球协会杯团体冠军、北京市大学生台球联赛团体冠军、北京市大学生篮球邀请赛亚军等优异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表示,每年五月举行的首都高等院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北京高校间的一次体育盛事,受到北京各高校领导的充分重视和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这样一次规模盛大的运动会,是对首都各高等院校贯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和体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对促进高校体育运动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本届运动会是首都各高校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决定精神的有力实践,是首都高校承担高水平竞技体育赛事的一次练兵,也是对北京吉利大学这样的民办大学办学成绩和综合实力的肯定,是对其组织工作能力的一次大检阅。

  北京吉利大学是吉利集团出资创办,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综合性全日制民办普通高校。近年来,北京吉利大学连续被评为"全国十佳民办高校"、"北京十大实力品牌民办高校"、"中国高中生最向往的民办高校"等。“311就业导向教育模式”(简称“311模式”)是北京吉利大学的办学特色和教改亮点。“311模式”作为李书福董事长关于中国经济战略转型与教育改革协调发展思想的践行部分,顺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是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吉利大学学生就业率平均每年达到95%以上。

  5月4日,温家宝总理在北京大学与大学生共度"五四"青年节是谈到,"教育发展需要大批公办学校,但我们也支持发展多种多样的民办教育,我希望民办教育工作者像老一辈民办教育家学习,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这样就会把学校办好。"

  "办教育不是为了钱",这是李书福一直强调的办学理念。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认为,民办大学就是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面向市场办学,针对需求施教"是吉利大学的办学准则。李书福特别强调提出,"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进社会"。为了使学生能够成功地走向社会,北京吉利大学根据学生特点和爱好开展大量的校内外各类活动,为学生充分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培养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