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考生模考前5000名可尝试冲刺复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4:12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今年复旦大学首次在沪上试点高考专业直取政策,旨在最大程度满足考生专业取向,最大限度减少志愿填报风险。昨天,复旦招办主任丁光宏教授发布 《致上海考生的信》,首次详细解释了该项政策。他建议,模考上海前5000名的学生可尝试冲刺复旦。

  据介绍,所谓“专业直取试点政策”,即对签有专业直取协议表的考生,其高考成绩超过复旦在上海的1∶1投档线时,可同时享受以下3档优惠政策:考生文科成绩达到投档线上20分及以上,理科达到投档线30分及以上,可以享受A档优惠,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考生文科达到投档线10分及以上,理科15分及以上,可以享受B档优惠,被专业志愿表中6个专业志愿之一录取,录取依据为第一至第六个专业志愿顺序;考生若文科和理科都达到投档线上5分及以上,可以享受C档优惠,文科排除两个调剂专业,理科排除3个调剂专业投档被录取。换言之,即A档优惠保证考生的志愿;B档优惠保证不调剂专业;C档优惠保证考生不进最冷门的专业。

  丁光宏教授介绍:“凡是投进我校的考生均按正常情况投档,只要专业志愿合理,ABC档及无政策考生都同样有机会按第一志愿专业录取。 ”

  他表示,今年复旦在上海的招生总量接近去年,招生计划量仍处在高位。但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显著降低,录取率有望成为近年来较高的一年。加上沪上已有3000余名优秀学生已获得各类自主招生机会,客观上竞争力已相当分散,这对于那些模拟高考成绩位于上海前5000名的学生冲刺复旦来说,增添了更大可能性。 “不完全统计表明,每名考生都存在20%左右超水平发挥的空间,在沪上其他高校招生计划大量缩水的情况下,报考像复旦这样招生计划比较多的学校将拥有更多机会。 ”

  据悉,目前复旦专业直取优惠政策表已发往各相关中学,成绩优秀的考生可向中学提出申请,如果中学推荐不到,也可直接向复旦招办提出申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