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招本科志愿开始填报 加分项考生必须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4:27   新京报

  本报讯 今日早8时起,北京高招本科志愿将开始填报,截止时间为17日24时。考生今年仍可通过网络和声讯电话两种方式填报志愿。

  考前不再填报专科志愿

  今年是高中课改后的第一届学生进行高考,志愿设计上也发生小改变。5月12日至17日,考生只进行本科提前批次以及本科一批、二批和三批的填报,不报考任何专科志愿。

  新增设专科提前批次,包括原提前批次所列的专科计划(公安、司法类)和其他部分高职专业计划以及原艺术类高职计划,以及专科普通批志愿,将在高考结束后的7月28日至29日填报。

  加分项考生须首次填报

  有照顾加分考生必须参加本次志愿填报。只有在本科志愿填报中,才收集考生的照顾加分信息,且考生在选中相应选项后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方为有效。7月28日至29日的专科志愿填报,不再采集照顾对象信息。所以,提醒只报考专科,且又有加分的考生,一定要参加本次志愿填报。

  据了解,每年有约12%左右的考生按政策规定在录取时要受到不同分值的照顾加分。

  填报方式

  网上填报:

  北京教育考试院(www.bjeea.cn或gk.bbn.com.cn)

  电话填报:可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

  ■贴士

  ●先了解政策咨询专业

  此前,针对考生如何填报志愿,中国人大招办主任李向前表示,考生和家长先要了解北京市政策及各个学校的招生政策,在选择专业时,要尽量拉开梯度,不要都报热门专业。

  ●报考要重排名轻分数

  高考志愿填报专家赵京老师提醒,考生报考时要重排名,忘掉自己的分数。一模考试后,有的区考得难,有的区考得容易,最重要的是考生在考区的排名,具体分数是多少都没有关系。

  ●边缘考生重视补录院校

  2007届北京的考生家长代表、资深教育观察家晨雾老师提出,一本边缘考生应填报往年一本线上的三所学校,填报的三所院校中至少有一所往年参加过补录,说明这所学校可能完不成招生计划,考生就有录取机会。(记者:王佳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