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高考录取率将稳定在8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8:39   中国教育报

  高考报名人数下降20% 市属高校扩大京外招生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与去年相比,2010年北京高考报名总人数为80241人,比去年减少20094人,降幅达到20%。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造成2010年高考报考人数大幅降低的原因,是应届高中毕业生比往年减少了7000人左右;同时,因为今年是实行高中新课程改革第一届的高三毕业生参加高考,今年往届的复读生,也比上年减少了7000人左右。

  目前学校招生计划情况正在汇总之中。北京市教委称,据初步预测,今年北京高考录取率仍将稳定在80%左右。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高考录取率保持在80%左右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录取率。为此,今年北京将采取两个措施保证录取率稳定不变,首先是北京市属高校的招生计划对京外适当扩大比例;其次是适当控制外地高校进京招生计划比例。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2010年高考校园咨询日上了解到,北京各高校针对今年北京考生的报考情况,纷纷推出了各项政策,以吸引北京市的优秀生源。如北京交通大学2010年继续在京招收二志愿理工类高分考生。在公布计划外,为北京地区高分二志愿理工类考生预留计划15人;2010年不再对二志愿考生设定志愿分数级差要求,录取时将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理工类二志愿高分考生,录取原则与一志愿录取相同。北京化工大学2010年调整了招生专业投放比例,增加了北京考生报考热门专业的招生人数。在2009年较大幅度增加了10余个优势和特色专业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4个优势和特色专业的在京招生计划。(记者:于建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