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2010年高考招生数高于09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9:59   重庆晚报

  “按目前收到的数据来看,今年重庆高考的招生计划总数肯定会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增加。”昨天,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表示,全国高校在渝投放的招生计划将于本月底向社会公布。目前,我市正对各校具体增加的招生人数和专业结构进行核对和汇总。

  往年的高考招生计划都是安排在5月中旬向社会发布。去年5月15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09年全国高校在渝招生计划,共计有普通高校有1224所,招生计划总数为111128名。

  邱可表示,今年由于教育部给重庆的招生总计划还没有最后下达,计划公布时间预计推迟到本月底。同时,对考生和家长非常重要的志愿填报参考资料——《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也将推迟到下月初与考生见面。

  邱可说,由于我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6月下旬,因此招生计划的发布推迟对考生没有任何影响,反而利于他们全心全意地集中精力做好最后的高考冲刺。

  他建议,对于已有报考意向的学生及家长,可直接登录相关院校网站查询。不仅可以看到该校在重庆的招生人数、招生专业、招生条件等信息,还能与招生人员进行在线交流。

  我市三所重点大学公布招生计划

  西政新增交巡警专业

  重庆大学

  新建弘深学院

  重大今年计划国内招生7400名,其中在渝招收1529名。

  在渝招生中,将招收1372名理工类学生,其中普通类一本1309名,国防生36名,普通类二本(采矿工程)27名;招收文史类学生112名,艺术和体育考生分别为35名和10名。

  今年,重大将新建弘深学院,作为本科教学改革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弘深学院下设理工综合班和经管创新实验班,将招生230名。其中,理工综合班计划向全国招收学生200名,采用新生录取和入学选拔两种方式。经管创新实验班计划招生30名,其中新生录取10名,入学选拔20名。

  西南大学

  新增11个专业

  今年在重庆共投放招生计划1941人,占全国总计划的21%。其中,重点本科1341人,一般本科220人,应用技术本科360人,少数民族预科20人。此外,在渝招收免费师范生400人,其中艺术类41名,体育类27名,普通文理332人。

  今年西南大学新增11个专业和方向,分别是政治学与行政学、物流管理(归入工商管理类招生)、文化产业管理、俄语、统计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生物安全、音乐学(非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服务外包方向);以及二本(荣昌校区)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畜产品加工与储藏方向)。

  西南政法大学

  专科全部停招

  今年西政的专科专业全部停招,只招本科生,计划招生4500人,在渝招1433人。

  该校今年在一本新增哲学专业和法学专业(知识产权方向),两个专业均面向全国招生,预计各招收50人。此外,还在三本新增3个专业,分别是治安学(交巡警方向)、经济犯罪侦查(金融商贸侦查方向)和刑事科学技术(现场技术勘查方向),三个专业只在渝招生,预计共招生200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