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部署考试招生工作 确保新课程首次高考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11: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天,本市召开2010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新课程首次高考等今年的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副市长黄卫出席。

  去年,本市全年组织考试492次,涉及考生176万人次,顺利完成“平安招考年”工作。今年是本市实施新课程高考改革方案的第一年,将加强试卷保密和考试安全。

  今年本市将严格遴选命题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安全保密,确保试题命制安全。教育考试部门将会同公安、保密等部门加强对试卷印制、分发、运送、保管、评阅等环节安全保密的管理和监控,确保试卷安全。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主动防范考生无意识违规违纪。公安等各部门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防范和打击各种利用互联网传播涉嫌泄密、诈骗、兜售作弊工具等有害信息,净化网络环境,严防利用通讯工具等各种形式的作弊行为,严厉查处“涉考”案件。

  公安、消防等部门还将对考点进行安全检查,清理整治周边环境,加强治安巡逻力度,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人身安全。

  黄卫在讲话中指出,教育考试关系着千家万户,社会和谐稳定,他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的各项要求,增强责任感,密切配合,加强考试安全保密工作,严肃考试纪律,严防群体性舞弊,加强对考生和家长的服务,全面实施阳光工程,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确保考试招生平安顺利。(记者:刘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