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考生增加 本科专业院校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 13:47   新闻晚报

  201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文化考试今天上午开考。本市10600名考生将竞争5671个名额。另外,虽然本次“三校生”高考恰逢上海世博会举行,但由于“三校生”高考涉及的8个考区的16个考点,均远离世博园区,因此考生正常出行并未受影响。

  据了解,今年本市共有27所院校参加应届“三校生”高考招生,报名人数为10600人,而招生计划为5671人,其中本科325人(含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特招听力残障考生20名),专科5346人。同去年相比,今年参加“三校生”高考的考生人数增加了1200多人,招生计划却减少了近600人。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这一情况,主要因为考生升学方式趋多元化。据了解,现在应届“三校生”有三种计划内的升学途径:3月份的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5月份的应届“三校生”高考;6月份的普通高考。考生可选择适合自己的升学方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应届“三校生”高考的本科录取率约为33比1,而2009年的本科录取率约为29比1。

  另外,今年共有27所院校招生,但因为只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招收本科专业,因而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热情追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