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林业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学制增至5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 11:1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记者从北京林业大学获悉,从今年招生开始,该校城市规划专业的学制由4年增至5年。有关人士认为,此举是为了适应城市规划理念和教育方向的转变,有利于提升专业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

  北林大园林学院院长李雄教授说,学制的增加有助于提升城市规划专业本科生人才质量。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城市发展更需从区域的环境中去协调与定位。城市规划包括从宏观的区域规划到某一局部地段的微观设计,跨度之大是一般人难以胜任的。所以,城市规划人才的培养也应当是多层次的。学制的延长有助于提升人才质量,强化未来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据介绍,近年来城市规划的专业职能由单纯的物质形态规划向规划设计、公共政策、社会经济、生态环境的多学科交叉方向发展,从而要求城市规划专业的知识体系具有文、理、工综合的知识背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