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2010年高考人数5年内首次低于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0:38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记者从省教育招考部门了解到,我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首次遇冷,出现较大幅度减少,实际报名人数为19.5万人,比去年约减少2.9万人,5年内首次低于20万人。

  据悉,报考人数下降主要是由于参加高考考生人数明显减少,这也是今年全国报考中出现的普遍现象,同时由于今年是黑龙江省新课程改革后实施的首次新高考,很多往届生对于有关新的招生录取政策并不是十分明晰,使得不少人放弃报考而选择复读,往届生报名人数的大幅减少也成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介绍,今年黑龙江省将首次实行基于新课程改革的新高考改革方案,高中生综合评价信息被首次纳入考生报考电子档案,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