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多所高校公布2010招生计划 专科减本科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09:45   重庆晚报

  近日,我市多所本科院校陆续公布了今年在渝招生计划,各校均减少了专科层次的招生计划,本科招生继续扩大,其中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都将招收部分特殊学生,全免四年学费,甚至补贴住宿费和生活费。

  重庆医科大学

  基层医生两免一补

  重庆医科大学今年在渝计划招生2496名,其中,本科招生2106名,专科招生390名,并培养200名定向基层卫生机构的全科医生。

  学校今年适当增加七年制本硕连读招生计划,专业为临床医学(儿科医学方向)。学校对办学结构进行调整,大幅减少了专科计划,增加了本科招生计划。增加卫生检验、应用心理学、药物制剂专业。

  最引人注目的是,重医今年将面向重庆招收200名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方向)5年制本科生,文理兼收,为基层乡镇卫生机构定向培养全科医生。国家将对这部分学生实行“两免一补”:免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学生需签定向协议,毕业以后在基层服务六年以上。

  重庆邮电大学

  IT精英学费全免

  重庆邮电大学今年在渝计划招生1772人。据介绍,为了培养当今信息通信领域的杰出人才,该校将首次推出“IT精英培养资助计划”。对象为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并录取的重庆新生,要求考生高考总分达到600分以上并且超过重点线50分,招生人数为100人,资助四年学费。

  今年该校将在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包括通信类和工商管理类。通信类含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会计学等三个本科专业。

  重庆师范大学

  专科招生计划减半

  重庆师范大学今年计划全国招生6020名,其中在渝招3615名:本科3215名,专科400人。专科较去年的800人压缩了50%。在艺体生招收中,新增篮球、田径、戏剧(含主持)等3个专业。本科生中新增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今年,重师将增设艺术学分。师范类学生,将在音、体、美中选一单项,作为必修课。

  四川外语学院

  小语种提前招录学生

  四川外语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为3030个,在渝招生计划为1437个,较去年增加了12%。今年增设国际政治、商务英语专业。

  该校今年在招生录取政策上有个变化,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日语、阿拉伯语、朝鲜语和越南语专业在各省(市、自治区)纳入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其余专业维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重庆等四省市英语、翻译和商务英语专业纳入本科第一批次录取。

  记者 汤寒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