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酒店高考推“状元房” 吉祥门号受家长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08:34   法制晚报

  考前酒店纷纷推出“状元房” 本周进入预订高峰由于考点暂未公布--

  预订高考房家长广撒网

  本报讯(记者张航)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考生全力冲刺,家长也没闲着,开始为孩子预订高考房忙活。

  由于目前高考考点暂未公布,眼下不少家长都采取广撒网的策略,在主要考点周边预订多套高考房,以确保孩子高考期间有地儿休息。

  海淀区人大附中、八一中学都是往年常设的高考考点。周围酒店也是考生家长的集中订房之处。

  近日,在人大附中东侧不远的燕山大酒店,记者见到正在咨询订房的家长刘先生。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在五环之外,孩子在人大附中读书,想给孩子找个考试期间便利、安静的休息场所。

  但是由于现在还无法确认孩子在哪儿考试,又怕考前人多酒店不好预订,刘先生便一口气在人大附中、八一中学等几个海淀区的主要考点周围预订了一圈儿酒店。

  随后,记者在八一中学门前遇到十几名等着接孩子的高三家长,大家竟然一致表示已经给孩子在考点周围物色了酒店。

  "我们做家长的这两天也在互相交流订房信息,到时挨着住,会更保险。"一位考生家长说,反正预订不用交钱,先多订几家再说,图个安心。

  另外,记者在7天、如家快捷等酒店采访时发现,确实有不少家长都选择广撒网的方式提前为孩子预订高考房。

  记者探访

  预订已到高峰吉祥门号受青睐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多数推出高考房的酒店本周正式迎来了预订高峰,高考房预订大都达到三至五成左右。

  人大附中附近燕山大酒店客房部周女士表示,“状元房”有60多间,全部安排在远离电梯口等相对安静的房间。现在每天都能订出3-5间。

  据多家酒店介绍,跟往年一样,6、8等尾号数字的房间很受家长青睐,但酒店一般不会刻意安排。另外,部分酒店推出的高考午间休息房也受到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据了解,较大规模酒店高考房日房费一般在400至700元不等,连锁快捷小型宾馆日费用约为两三百元。

  酒店提醒

  入住需出示证件退订最好早确定

  在记者采访中,几家酒店均表示,高考生入住高考房时,需出示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但预订时则无需出示任何证件。

  据了解,燕山大酒店、翠宫饭店等酒店通常都会为订房家长保留客房至入住当天。但因为目前已经进入旅游旺季,为避免资源浪费,酒店方建议,家长最好能提前2到3天联系酒店,确认是否入住。

  专家点评

  住酒店有利有弊需权衡

  针对家长开始抢订高考“状元房”这一情况,北京101中学副校长王涛告诉记者,住酒店有利有弊,家长需要权衡清楚。

  王涛说,如果家离考试片区确实很远,路上交通时间很难控制,家长为不影响孩子考试而让其住进考点周围酒店,这种情况可以理解。

  但也有些家离学校片区不远的家长,也跟着盲目在酒店订房,这种做法并不可取。毕竟,酒店的环境和相对熟悉的家庭不同,新环境也可能给考生带来额外的心理压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