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发布2010年高考“红黄牌”高校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0:12   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0年暂停招生(红牌)和限制招生(黄牌)高等学校名单的通知

教发[2010]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根据2009年全国教育事业统计结果和《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的通知》(教发〔2004〕2号)等有关规定,经审核确认,山西老区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等学校因基本办学条件达不到有关规定要求,确定为2010年度暂停招生(红牌)或限制招生(黄牌)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各类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发〔2007〕13号)有关规定,经审核确认,上海中华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科技职业学院等2所高等学校因2009年招生、办学秩序不规范,确定为2010年度限制招生(黄牌)高等学校。

  请各有关主管部门严格执行我部规定,对确定为暂停招生(红牌)的有关学校,不得安排201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对确定为限制招生(黄牌)的有关学校,在2010年招生计划安排上必须给予必要限制。各地各部门要千方百计加大投入,促进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同时,严格规范所属高校的招生、办学行为,确保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二○一○年五月四日

一、暂停招生(红牌)高等学校 
学校名称
主管部门
备注
黑龙江农垦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省
 
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省
 
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
 
二、限制招生(黄牌)高等学校 
学校名称
主管部门
备注
山西老区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省
 
上海中华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市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省
武汉科技职业学院
湖北省
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省
 
新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在校名前以“*”号标注(共4所),主管部门必须严格控制学校今年的招生规模,并切实增加投入,充实办学条件。对2009年违规、违纪招生办学的学校,确定为限制招生学校,在其校名前以“▲”号标注(共2所),主管部门必须严格控制学校今年的招生规模,并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招生、办学秩序。

  2010年具有招生资格高校名单:

  ·2010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本科院校名单(共792所)

  ·2010年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高职(专科)院校名单(共1239所)

  ·2010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独立学院名单(共316所)

  ·2010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分校办学点名单(共68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校 名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