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免送考观博人流碰头 上海高考考点做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4: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杨玉红 钱钰 报道

  距离2010年秋季高考还有两周,记者近日从世博园主要涉及的黄浦、卢湾、徐汇、浦东四个区获悉,为避免送考人流和观博人流“碰头”,今年部分高考考场有所调整,世博园区附近的学校将不再作为高考考场。

  “高考房”不知该订何处

  家住杨浦区的王丹女士最近非常着急,女儿在浦东新区一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读书,全家决定为孩子预订 “高考房间”,供孩子午间休息,可直到现在,却不知道女儿究竟在何处考试。

  王女士去学校打听了几次,学校表示,往年,该校部分考生在上南中学考点考试。今年因为世博会召开,世博园附近的中学考点可能会调整。只有到五月底拿到高考《准考证》,才能知道考点。王女士担心世博会期间酒店住房很紧张,为了确保孩子能有一个好的备考环境,她希望早点知道孩子的考点,以便尽早订 “高考房”、 “送考车”。

  世博园区周边考点微调

  记者从黄浦区教育局获悉,去年黄浦区的高考考点有市八、格致、敬业、光明、大同、大境6所学校,今年则调整为市八、格致、敬业、市十、储能5所学校。 “今年,大同和大境中学不做高考考点,主要是考虑到两所学校太接近世博区域,毗邻世博会2号门入口,为避免因交通原因造成考生耽误考试,因此作出调整。”黄浦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新增的市十和储能两个考点,都曾经做过高考考场,属于成熟试场,所有的考场服务同往年保持一致,请家长和考生放心。目前,黄浦区教育、市政、环保、公安、保密、建交等政府部门专门召开绿色护考专题会,落实各项护考措施。

  “由于世博会的举行,卢湾区南面比较热闹,而高考考场环境要求相对安静,因此,今年卢湾区的高考考场将向北移,避开世博园区附近。”卢湾区考试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区高考考点初步排定为向明和比乐两所学校,去年则是向明和卢湾高中。今年由于卢湾高中比较接近世博园,不再设为高考考场。

  位于世博浦东园区附近的昌里路上的上南中学今年也不再作为高考考场。上南中学校长张海介绍,学校的高三考生将被安排到周边的杨思中学、三林中学等考场参加高考,这些考场都更靠南一些,参观世博会的游客不太可能往这些方向走,可以保证考生不受到世博人流的影响。具体的考场安排很快会下发,并通知给考生及家长。

  记者从徐汇、浦东、黄浦等区招办获悉,今年考场的确将进行微调,具体涉及的学校以及考生的安排还在调整中,暂时不方便透露。但考场编制主要就是对在世博园区附近的学校考场进行调整,希望能做到避免因世博而影响考生的考试。

  ◎晚报提醒

  别忽视考前踩点

  除了世博原因,记者还了解到,还有一些其他原因造成今年高考考场的调整。如黄浦区的光明中学往年都是热门的高考考点,但今年也不再作为考场,主要是由于学校大修,目前该校学生全体搬迁到四川南路上的过渡校区上课,因此,也不可能作为高考考场。

  对此,有关人士提醒,各学校都会在6月初发放准考证,考生和家长应特别留意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尤其不要忽视提前踩点。由于今年高考三天正好是周一、周二和周三,建议家长可提前在工作日里,按照选定的路线和交通方式,前往指定考点,模拟走一下考试路线,了解单程所花费的时间和全程道路情况。

  此外,考生还可以了解一下考点周边环境,减少因陌生感产生的心理压力。如果考生的居住地离开考点较远,可了解周边餐饮场所的位置和环境,为高考期间的就餐和休息做好准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