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江苏高考人数为52.7万 录取率超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10:3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2010年江苏高考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江苏高考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9万,而各高校招生计划则铁定超过去年,这意味着今年高考录取率将超过去年,达到75.9%以上。

  各高校招生计划增加

  据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炳贵介绍,今年高考总报名人数为52.7万,比2009年减少了1.9万,其中应届生46.6万,占88.4%,往届生6.1万,占11.6%,其中理科生22.8万,占到43.2%,文科生21.7万,占到41.2%,体育类1万多人,占到1.9%,艺术类7.2万,占到13.6%。全省共设317个考点,18059个考场。

  刘炳贵还给广大考生通报了一个好消息:“目前各高校招生计划正在汇总核对中,从目前信息看,可以让考生和家长放心的是,计划已超过了去年公布的计划数,尤其是省外211院校在江苏投放的计划数有所增加,比去年多增加了500多个计划。此外,由于我省生源好,外省高校在实际录取中还往往会追加计划,这样考生的竞争压力将进一步缓解。”据悉,今年高校投放的计划数预计将超过40万,算下来今年高考录取率大约为75.9%。

  文科计划做了加法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恢复文理分开,分开计划、分开划线、分开录取。很多考生担心文科计划数与生源数不匹配,文科生会吃亏,而理科生也担心省里分解计划时向文科生倾斜,理科生会吃亏。刘炳贵说,这种担心很没必要,因为今年在进行计划分解时,是参照往年文理倾向考生在各批次录取比例而进行的,而且总的计划是增加的,特别是对文科计划做了加法。“我们分析计划数与生源数基本吻合,不会出现文科生或理科生吃亏的状况,更不会出现挤独木桥的情况。”

  文科优秀生上线更容易

  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进一步解释说,文理分开划线,反而让优秀文科生上线更容易。在高分段通常都是理科生占的比例更多,文理分开划线,其实是给文科生更多的机会。到了中段,文科生更多,而高校计划也更多,有些人认为文理计划与生源数不匹配,其实是在拿总的文理生源之比去衡量本一的文理计划比,这是不科学的。同样,不同地区,不同学校,文理生源都不同,也不能拿个别地区或学校的情况去看待全省的情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