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考点“全副武装”防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10:36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高考在即,省招考办有关人士昨天表示,眼下发现有个别不法分子通过网络、熟人等设置“高考”陷阱,试图通过“可以帮助考生向外传题请枪手作答”、“代替考试”、贩卖各种作弊工具等引诱家长上当,教唆考生在考试期间违法违纪,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偏听偏信,误入歧途。 

  招考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近几年公安机关侦破的“贩卖各式作弊工具”案件说明,不法分子在网上兜售的所谓“高科技接收器”、“无线电传送试题”等,均为虚假信息,目的就是骗钱害人。今年,有个别不法分子又开始通过网络、短信等方式向考生及家长兜售所谓“非金属可携带器械”、“可躲避讯号检测”等考场作弊工具,公安机关正在追查源头和去向。

  为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全省各考点将足量配备“作弊克”、金属探测仪、无线讯号屏蔽装置、考场监视录像设备及无线讯号流动检测车等,既能迅速监测不同频率可疑讯号,又能准确发现作弊工具和位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