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网报4个细节易出错 武汉高三生开始大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08:42   汉网-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记者彭欣)昨日至27日,我市6.4万余高三学生开始演练高招网上填报志愿。昨日记者在武汉六中演练现场发现,考生最易在4个细节上出错。

  该校指导学生网上填报志愿的计算机老师祁涛介绍,只要准备充分,学生一般都能在10分钟内填报完志愿。但演练中,学生首次登录填报系统,会自动弹出修改登录密码

  的对话框,个别同学输入两次新密码不一致,结果出现初始密码无法登录填报系统的状况。“正式填报时一定要仔细。”万一再次出现该问题,重置密码手续将十分复杂。

  “代码容易填写错误。”祁涛说,从一批志愿到四批志愿,学生如完全填写,将填写共计147个学校和专业代码。因为数量较多,考生对照草表填写时容易看错,导致填写失误。特别是文理科志愿代码,一定不要弄混。

  记者在填报系统上看到,每个批次的填报页面独立存在,切换批次志愿时需学生点击系统左侧对应的链接地址。“这是第三个容易出错的地方。”祁涛说,很多学生填完当前批次的志愿后,并未点击保存就直接切换到另一批次的志愿页面中。这时,已填报的批次志愿将全部取消,并未提交至服务器,实际上志愿填报并未成功。他提醒,每次填报完一个批次志愿,一定要点击保存再进行其他批次填报的切换。

  祁涛说,最后易误操作的细节是在填报结束上。很多学生填完志愿并保存后,直接通过关闭浏览器的方式退出登录系统。“这种方式很不安全。”祁涛说,由于未执行安全退出的操作,虽然关闭浏览器,但学生实际仍处在登录填报系统的状态,考生将在5分钟左右内无法再次登录。此外,这期间其他人也能通过浏览器历史记录,直接进入到考生填报系统中,随意修改密码和志愿。

  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祁涛提醒,考生正式网上填报前,一定写好草表。此外,操作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步骤,由于是网上填报,考生一定不要在填报截止时间前的时段突击填报,以避免遇上填报高峰影响填报操作。

  英语听力:黄橙红三色应急

  昨日我市下发高考英语听力应急预案,对八类英语听力偶发事件,提出相应的应急处理办法,分别用三种颜色标记。

  八种听力偶发事件按程度不同,划定为黄、橙、红三种颜色的处理等级,红色等级最高。八种偶发事件中,听力考试期间突遇停电或主功放损坏的问题被放在首位,处理等级为黄色。按处理办法,出现这类情况,将自动实现备用电源或备用功放零切换,考试不会受影响。

  其余七类偶发事件处理,均针对听力考试期间出现的设备问题,包括听音无声或不清、设备出现故障但短期可恢复、设备出现故障且短期无法恢复。根据影响范围和原因的不同,预案对这类偶发事件制定了包括顺延考试时间、补听故障播音段等详细处理方法。

  按要求,每个考点要安排一至两名英语教师在播放室负责监听,另安排两名以上的英语教师负责楼层考场监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