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2011自主招生提前启动 举办优秀生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09: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距离今年高考尚有一周多的时间,北京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就已提前启动。该校将在暑假举办考古、天文和信息科学夏令营,邀请明年参加高考的高二学生参加,优秀的学生可直接获得北大明年自主招生笔试资格。

视频:北京大学招办主任解读2010年高招政策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按往年惯例,高校自主招生一般在下半年才会启动,寒假进行自主招生测试。而北大去年就开始尝试诸如“校长推荐制”、“优秀学生夏令营”等自主招生新方式。

  “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这是北大夏令营的报名条件,而且学生还需提交推荐信、自荐信、获奖证书等材料,一切与自主招生报名无异。

  学生即日起就可报名,夏令营在暑假举行。夏令营中,优秀学生不仅可以与北大师生交流,聆听名师课程,而且考古夏令营的学生还将实地考察十余处考古遗址。夏令营将对优秀高中生进行学科知识等综合素质测试,从中选拔优秀学生给予明年自主招生笔试资格。如果笔考合格,这些学生将免面试直接得到自主招生认定,但高考时限报考古学专业、天文专业和电子信息科学类专业,入校后一般不能转专业。

  与去年相比,今年北大三大夏令营均增加了自主招生笔试资格的选拔名额。信息科学夏令营今年全国招收160名高中生,从中选拔50人,给予自主招生笔试资格,比去年增加了10人;天文夏令营至少选拔15名学生给予自主招生笔试资格,比去年增加5人;从考古夏令营中选拔的优秀营员将达到20人,比去年增加5人。

  今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的认定规模均有所增加,未高考就已拥有“自主招生加分优惠”的考生多于往年。虽然教育部规定高校自主招生规模应在招生计划的5%以内,但很多高水平大学均已超过这一比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