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江西高考人数比去年减少37364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0:29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距离今年的高考还有11天时间。昨日,南昌市召开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布置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南昌市的高考生为24907人,比去年减少12014人,考点也由去年的25个减少为21个,考场为852个,各考点的地址随之公布。

  全省报名人数减少

  我省近10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在2008年达到顶峰,当年全省共有384493名考生赴考。2009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49015名,报名人数首次出现下降,2010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再次下降,为311651人,比2009年减少37364人。其中,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有306032人,占考生总数的98.2%,同比减少10.25%;以“三校生”\(职业高中、中专、技校毕业生\)身份单独报考高职类院校的考生有5619人,占考生总数的1.8%,同比减少29.9%。在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文史类考生有128548人,占普通考生数的42%;理工类考生有177484人,占普通考生数的58%。其中,兼报艺术类的考生有22127人(美术类专业16623人、音乐类专业5123人,特殊类专业381人),占普通考生数的7.23%;兼报体育类的考生有9983人,占普通考生数的3.26%。

  在今年的高考人数中,南昌市共有24907名考生,占全省的7.99%,其中普高24514人(含少年班考生20人),占全省普高报名人数的8.01%;“三校生”300人,占全省的5.34%;实践生93人。

  南昌考点减少4个

  昨日,南昌市公布今年该市高考的考点和地址,由于报名人数的减少,今年南昌市考点数由去年的25个减少到21个,考场为852个,而且各个考点的地址较去年也有比较大的调整。21个考点分别是:莲塘一中(南昌县莲塘镇澄湖西路)、莲塘二中(南昌县莲塘镇莲西路528号)、莲塘四中(南昌县莲塘镇莲西路口往南约300米)、新建二中(新建县长堎镇长麦路569号)、新建五中(新建县长堎镇文教路167号)、新建六中(新建县长堎镇文教西路)、进贤一中(进贤县民和镇钟陵路137号)、进贤二中(进贤县新区人民大道)、安义中学(安义县龙津镇前进大道320号)、湾里一中(湾里区翠岩路131号)、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湾里区罗亭镇)、江西师大附中(南昌市北京西路194号)、南昌十七中(南昌市上海路596号)、南昌二十三中(南昌市南京东路116号)、南昌二中老校区(南昌市苏圃路1号)、南昌十中(南昌市阳明路313号)、南昌三中高中部(南昌市二七北路522号)、南昌实验中学(南昌市南京西路166号)、南昌一中(南昌市罗家塘41号)、南昌外国语学校(南昌市桃苑中路126号)、洪都中学(南昌市新溪桥东一路99号)。

  在以上考点中,安义中学、湾里一中和洪都中学为文理科混合考点,新建六中、进贤二中、安义中学、南昌十七中、实验中学、洪都中学为“三校生”和普高考场的混合考点。混合考点的监考员一定要注意不能错发试卷。

  监考员一律穿平跟鞋

  南昌市要求考生按时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普高的英语考试14: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每场考试中途不得离开考场和考点,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听力考试期间,非监考员不准进入考场,监考员一律穿平跟鞋,不得在考场内走动,巡考员和其他人员要尽量减少在考场外的走动以免影响考生英语听力考试。

  考点派两名保安巡察

  参加昨日会议的有南昌市公安、城管、环保、无线电管理、卫生等部门负责人。南昌市要求,考试期间考点内及考点四周的基建项目一律停工;考点四周的酒店一律不准燃放鞭炮;四周的商店、音像店一律不准大声播放音乐;考试期间在考点大门外10米划定警戒线,禁止闲杂人员滞留在大门口,严防人群的聚集。

  此外,今年还将在每个考点选派两名政治敏锐性较强的保卫人员,在考点门口对周边环境进行巡视、督察,如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主考汇报;带队人员安排在警戒线外远离考场的指定地点休息,带队人员必须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并对考生进行安全纪律教育。(记者:邱佩君 实习生:邓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