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在即 记者提前探访上海静安区四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0:53   新闻晨报

  文/王昊玮

  6月7日至9日,是一年一度高考的日子。今年高考又恰逢世博会期间,江宁路社区周边考点的短租房以及酒店很可能出现短缺现象,而交通也会产生拥堵的现象,近日,记者先行一步,对于社区附近的高考考点进行了一番“地毯式”全搜索和侦察,带回了4个考点的周围环境信息,包括交通、入住酒店等,帮助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前线”地形。

  静安区四考点: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中学交通情况:824路、113路、40路、830路等住宿情况:汉庭连锁酒店,电话62568333,武定路1058号;锦江之星,电话62535577,胶州路339号市西中学交通情况:20路、93路、825路、轨交2号线、轨交7号线等住宿情况:百富商务酒店,电话51751230,愚园路246弄10号;曼福楼宾馆,电话62125533,乌鲁木齐路65弄 1号;汉庭连锁酒店,电话60872999,北京西路1718号华东模范中学交通情况:48路、49路、71路、127路等住宿情况:莫泰 268酒店,电话54037658,襄阳北路1-3号民立中学交通情况:49路、24路等住宿情况:棠柏宾馆,电话62675090,陕西北路128号;城市酒店,陕西南路5-7号(这两家酒店价位相对较高)

  安静的高考环境可以让考生更加好的发挥,尤其是外语听力考试时间,不应该受到外界的干扰,更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这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除公交车外,建议其余车辆在这个时段都尽量绕行,不要经过考场周边,即使车辆通过,尽量不要鸣笛,而周边的居民、商铺以及单位需保持安静,给考生们营造一个最佳的考试环境。当然,高考这几天,家长们若在门口等待,千万别扎堆大声讨论,否则噪音会影响孩子考试,记者建议家长们可以带把阳伞和一个小板凳,当然也可去附近的书报亭买一张我们的《新闻晨报》,静静等待孩子高考结束。

  提示:

  不在静安区考点的考生们一定要注意,提前熟悉熟悉去往考点的路线,同时看看周边环境,做到心里有底。当然记者不建议家长驱车带孩子去考点,因为考点附近可能没有相应的停车位,而且会造成路面的堵塞,反而耽误了孩子的高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