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高考报名人数逾7.1万 录取比例超过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7:18   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的高考将于6月7、8两日如期举行,全市71000多名考生将在20个考区、71个考点、2397个考场参加高考。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2010年天津市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获悉,从招生计划数和报名人数看,今年高考同期录取比例高于往年,总体招生形势好,能够为大多数考生提供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

  实行谁主管谁负责

  逐一签订目标责任书

  今年高考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各区县分管负责同志是本考区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细化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积极统筹协调本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逐一签订目标责任书。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公安、环保等部门要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确保考生和考点的安全;武警、公安要切实保障试卷、答卷的运输、保管安全;通信及信息产业管理部门要对互联网信息进行严密监控;保密部门要加强对试卷保密的监督检查;卫生防疫部门要加强对考生集中食宿地点的卫生检查。

  三个严格确保试卷安全

  三个强化严肃考风考纪

  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三个严格”,即严格命题管理,严格试卷管理,严格评卷管理,确保试卷、答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各区县要把考风考纪作为评价学校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努力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考试纪律,强化考场管理,强化考点巡查。

  执行监考回避制度

  多渠道解读招考政策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对考务工作人员尤其涉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责任教育和警示教育,要严格执行监考回避制度。各区县、特别是各中学要加大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多渠道、多形式解读招生考试政策,使每位考生、家长都能全面准确地了解注意事项及政策规定。

  目前,全市高考考务工作已准备就绪,全市采取了按区县和文理随机编排考场、公布考区举报电话和监考员证号、每科考试抽签确定各场监考员、加强监考教师职业道德教育、不准高三任课教师参加监考等相关措施。

  评卷分科定点集中评阅

  填志愿三次填报四次征询

  2010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重点工作是确保招生考试的绝对安全;加大对考生和高校的管理和服务力度;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做好本科一批A类院校平行志愿投档的试点工作。

  高考评卷工作按照“分科定点,集中评阅”的办法实施,继续坚持“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标准如一”的原则,语文、英语、综合科目实行网上评卷,数学科目实行计算机录入小分的做法。

  考生填报志愿工作继续实行“三次填报四次征询”的办法,6月10日至15日,考生填报提前本科院校、本科一批院校和本科二批院校志愿;7月下旬,考生填报本科三批院校志愿;7月底,考生填报高职高专院校志愿;考生还可以参加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4次志愿征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