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冲刺阶段家长要避免过分地照顾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10:05   海天教育

  高考越来越近了,同学们准备好了吗?

  很多人把高考比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于这场残酷的竞争,没有人会怀疑它的重要性。

  经历过高考的人,大部分偶尔会有这样的感觉:记忆力下降,越想记住的东西越记不住,越是着急越记不住;整天心慌意乱,易怒易哭,本来会做的题也不会做了;茶饭不思,晚上睡不着,或饱受恶梦的困扰……

  带着这些问题,作者特地咨询了海天中小学的研究员李老师,李老师表示有些同学临近考试时出现心中焦虑、烦躁,这些其实是很自然的,毕竟十几年的辛劳与汗水能否有收获就决定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中。李老师还提醒所有考生,特别是患有考前紧张综合症的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确、轻松、坦然地去面对高考。并学会克服这些考试之前的紧张情绪,比如向朋友、老师或家长宣泄下自己的焦虑情绪,或者饭后散散步等,这些对缓解压力都是很有帮助的。

  另外,高考前家长也不要过分强调考试这件事,除了在生活上细心照料,给孩子提供充足的食物和营养,帮助孩子控制睡眠外,家长还要给孩子提供一个正常和谐的家庭氛围,尽量避免给孩子施加压力,也不要过多地叮嘱孩子,尽量让孩子完成自己的准备工作,避免过分地照顾孩子。

  高考越来越近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同学们不能太放松,也不要把弦绷得太紧,最后,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冲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