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14市一切措施向高考“看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07:29   东北新闻网

  辽宁日报讯 记者方亮报道 在5月27日召开的全省平安高考工作汇报会上,14个市主管教育的副市长用一句“准备好啦!”给全省25.5万高考考生及其家长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自4月以来,全省各市先后召开专门会议部署高考工作,各地的教育、公安、监察等部门也都明确了各自责任,试卷保密、预防作弊等关键环节一再加强。全省上下相关部门已经打起精神、做足准备,等待高考的到来。

  在当日的汇报会上,省政府与14个市政府分别签订了高考工作责任状。而在此之前,各市与县(市)区的责任状也已签订完毕。沈阳市在落实责任的同时还明确了奖惩办法,将在年底时拿出20万元专项资金,对考风考纪优秀达标地区及工作突出人员予以奖励;丹东市特别制定了《过错追究办法》,分28个类别详细规定了过错追究相关细则,以警示高考工作人员。

  试卷的保密工作是高考平安进行的关键,省招考部门已经对全省各市试卷保密室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全部达到了相关标准。其中,沈阳市全部实现了“三铁三器”,即铁窗、铁门、铁柜和灭火器、报警器、监控器;鞍山市规定试卷取送全程武装押运,存放期间还会保证有5个人24小时值班。

  对于使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问题,我省各市早已想出应对办法,人防、技防毫不含糊,绝不给存有侥幸心理的人有可乘之机。沈阳市今年投入了100多万元,全面更新了各考点的电子监控设备、手机信号屏蔽器和手柄式金属探测仪;抚顺市按1∶8的比例配备了视频监察人员,并为全市的电子监控主控室配备了专业技术人员,各考点主考学校和第二监考学校也各派有一名监控操作员。

  为保证全省考生公平地参加考试,各市严把考试报名关,尤其对“高考移民”加以严查。大连市将报名时身份证是外省、外地及户口不清的考生交由公安局户籍部门统一确认,共取消了10名考生的报名资格;葫芦岛市专门召开会议,解决了持外省身份证考生“空挂学籍”问题,并对1022名持外省身份证报名的考生进行了单独审查,保证了报名工作的顺利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冲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