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招助高考生打好“心理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11:58   华商网-重庆时报

  “制作激励卡、出心理辅导特刊、玩减压小游戏”,哈市一些高中教师们出“妙招”,为准备高考的考生们减压。

  “临近高考,学生的心理压力增加,尤其是一些学习成绩不错的孩子。”采访中,哈尔滨市第四十四中学李校长告诉记者,高考前,部分高三学生出现焦虑、紧张等状态。于是学校通过采取写激励评语、制作激励卡的方式为高三学生减压。

  哈尔滨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心语”工作室,在高考前面向全校高三毕业学生开放,学校每周都对高三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并针对个别压力大的高考生进行单独辅导。此外,学校还特意制作了一期“高考心理指导特刊”,为全体高三学生进行心理指导。指导学生如何正确面对焦虑,如何正确对待模拟考试的结果,在考前如何调整心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考试。

  “在高考前,我们学校一些高三班级有时会利用自习课,在老师带领下做一些心理小游戏,输了同学,还要被罚唱歌呢。”哈六中的一位高考生告诉记者,考生们快乐地参与这些小游戏,劳逸结合,把紧张的情绪都抛在了脑后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哈市还有一些学校通过模拟高考现场的方式,让考生提前从内心适应高考,不惧怕高考,熟悉考试程序,对考场中易出现的问题提前解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