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辅导:高考之前给考生减压三大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18:34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离高考不足10天时间了,这段时间孩子的心理是极易波动的,很难平静下来。对于孩子们来说,高考可以说是他们成长到现在面临的最大、最重要的一次挑战了,所以凭借他们目前的经历,自身还是很难完全克服掉这种胆怯和焦虑的心理的,这时候家长们就该多花点心思了。在生活方面,家长们可以参考以下几个建议协助孩子们减轻压力。

  A 饮食减压

  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因为维生素C具有减轻心理压力的作用,当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时,身体也会消耗维生素C。

  B 运动减压

  考生们由于长期地使用脑力以及自身的压力带来的疲劳,使他们很容易产生负面的情绪,一点很小的事情可能就会令他们引起不满甚至愤怒的情绪。这个时候应该进行一些适宜的运动,有效的运动能够及时消除疲劳。而这个时间段孩子们可能不太愿意去过多的运动,所以需要家长们鼓动孩子们去做,比如在间隙的时间中提醒他们伸伸腰、踢踢腿、做做深呼吸等等。适当的时候可以带着孩子们去户外散散步,呼吸清新的空气。这些简单的运动都是可以转移注意力的,也是很好的减压方法。

  C 睡眠减压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考生精力充沛、心理宽舒与平衡的前提。首先家长们需要给他们提供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考生在睡前由于紧张恐惧的心情,很容易失眠睡不着,这个时候别急,不要硬逼着自己睡着,这样往往适得其反,先闭上眼什么都不要去想,等情绪放松后再自然地睡去。如果真的很长时间难以入睡,那么可以在安排睡眠时间的同时,在饮食上采取一些措施,比如睡前喝半杯浓牛奶是有助于入睡的。好的心情就是成功的一半,放松心情,整装待发,一切都会变得更加顺利。(记者:马利 通讯员:张慧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