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临近宾馆订房火爆 家长呼吁退房时间延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 14:27   春城晚报

  随着高考(论坛)的临近,不少家离考点较远的考生家长为了让孩子能休息好,已开始在考点周围的宾馆、酒店预订住房。5月27日,考生家长张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为保证孩子顺利参加高考,她也给孩子预订了房间,但由于酒店都是中午12点退房,她希望通过本报向宾馆、酒店呼吁:延迟退房时间,以保证考生在考试第二天有足够的午休时间,让考生睡好午觉,精神饱满地考试。

  当天,记者走访了昆一中和师大附中附近的几家酒店,发现这些酒店均推出了针对考生高考期间的优惠套房和钟点房。昆一中附近一家酒店还挂出了“爱心高考房”的横幅,据该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高考期间他们不但没有提高房费,还专门为考生预留了50间标间,考生只要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可减免20元的房费,标间由原来的160元降价为140元一间。对于张女士的呼吁,该酒店承诺,针对考生可以延缓两小时,由原来的中午12点退房延至下午2点退房。

  其余几家酒店则表示,退房时间可延迟半个小时。其中一家连锁酒店则表示退房时间不能推后,不过他们建议需要午休的考生,可以选择钟点房,80元/两小时,但目前还不能预订。

  据了解,离考点较近的酒店,有些已被预订一半房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