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生学习压力大 落下考试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 17:56   中国新闻网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噩梦,梦到我在参加考试,而且是最让我头疼的数学……我吓得翻身,却不小心滚下了床。”广铁一中的高考生小琳(化名)告诉笔者。

  今日,笔者在杨箕、华师等地铁站采访了多个来自不同中学的高考生,了解到:临近高考,高考生的学习压力很大,模拟考试一场接一场,多个晚上留宿学校,甚至晚上做梦都梦到考试,落下了考试后遗症。

  小琳说:“老师们抓得很紧,每周都考试,我都被考麻木了。而且这几个晚上我老是做梦,梦到自己在考试,梦到英语单词没背熟,梦到什么题都不会答……妈妈说我这种症状叫做考试后遗症。 ”

  笔者在华师站遇到了来自华师附中的高三女生小茹,小茹说:“我倒没得什么考试后遗症,只是觉得时间很紧迫,每一天都被安排得满满的,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科,头都大了。”

  跟小茹一起回家的桑桑也被高考折磨得憔悴,听笔者说到“高考生得考试后遗症”,桑桑嚷起来:“我想我也得了考试后遗症,我经常感到压力很大,每天早上六点钟就睡不着了,一定要起身晨读,其实当时是很困的,但我逼着自己起床,因为我很怕浪费几分钟在睡觉上,就会考不上理想的大学。”

  桑桑也曾梦见自己在考试,“有一次我梦到自己高考了,考的是数学,然后很多题我不会做,我着急得哭了,把妈妈都哭到学校了,接着我就醒了……”

  高考生家长陈女士说:“想我们那个年代,小学不用怎么学就可以得个双百。中学赶上了动乱年代,考试根本没什么压力。恢复高考后大学考的还是文科,平时记记笔记,期中期末考试前突击背一背,就都可以考个八、九十分。哪儿像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这么大!真同情现在的孩子,我们都期盼着,期盼着高考制度改革,孩子能减减负,就不会得什么考试后遗症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