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2010高考命题已完成 英语听力统一播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0:29   长江商报

  记者昨日获悉,湖北省教育厅、卫生厅、公安厅、交通厅等十三个部门联手密切配合,全力保障高考顺利举行。目前,高考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年我省将有6万多人参与高考服务。

  高考命题已经完成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仍实行3+文/理综合模式,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由我省自主命题,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及小语种试卷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提供。除小语种外,我省普通高考所有科目继续实行全科目网上阅卷。

  目前高考准备工作如何?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考包括报名、命题、考试、评卷四大环节。报名工作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启动。2009年11月下旬完成了2010年艺术类考生报名;12月20日至2010年1月31日全面组织普通高考报名。而高考命题制卷工作5月初已经开始,目前命题已经完成,制卷还在紧张进行中。

  试卷下发时间压缩

  为加强考试安全,今年,我省将试卷发放时间由3天缩短为2天,缩短试卷在基层教育考试机构停留的时间。

  按照会议要求,各县(市、区)领取试卷时,必须实行专人专车,由公安人员负责押送,并对试卷实行24小时值班。今年,我省将对拟启用的392个考点进行严格的检查、评估和审核,从高校中抽调骨干教师,分赴全省考点进行巡视。

  听力播音全省统一

  往年,高考英语(论坛)听力使用电台或磁带播放,容易受到雷暴天气影响。今年,英语听力考试全省统一改为校园广播网播放。为应对突发状况,省考试院采取七项措施,加强听力管理。按要求,全省统一了播音方式,统一了听力考试设备配置基本要求,以确保播放效果。

  考试成绩25日公布

  为确保评卷时间,今年将继续从6月7日晚开始安排就近的县(市、区)组织回收考生答卷并连夜扫描,以确保6月9日评卷教师试评时有足够的考生答卷。

  据介绍,评卷工作从6月10日正式开始,在25日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