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倒计时 家长投诉工地噪音打扰考生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1:28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静夜里 仍有工地“挑灯夜战”

  又到一年高考时。莘莘学子厉兵秣马走到重要关口时,周边的噪音却在干扰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近日,本报就接到省城不少家长关于噪音扰民方面的投诉。5月28日晚10时至12时,本报记者分赴多个工地实地查看。

  五一小学教学楼施工现场:机车忙着不停歇

  28日22时许,记者来到府东街与五一路交叉口的五一小学教学楼施工现场。在20分钟时间里,先后有三辆土方车进出工地,挖土机、土方车轰隆作响,一派繁忙景象。

  工地大门完全敞开,门口挂着“山西宏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五一小学教学楼项目部”的牌子,一辆大型挖掘机在工地内挖土,随后又将挖出来的土放到了土方车上,一辆车离开后,第二辆土方车随即进入工地。在工地外围,还停放着一辆小型铲车和一辆土方车。十几分钟后,又一辆土方车开进了工地。此时,时针已指向22时20分,工地依然没有停工迹象。该工地南侧就是一幢民宅,双方间距很短,轰隆作响的作业声势必会影响到居民们正常休息。随后,记者与12319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把这一情况通报给太原市行政执法局,查该工地有无《夜间施工许可证》,并督促他们处理。

  本报记者 李文望

  太原五十五中学附近:工地基桩施工忙

  28日24时许,记者在紧邻太原五十五中学一工地看到,这个工地基桩施工依然,不时发出“咣咣”的声响。

  该工地位于太原市林场大门内侧,整个工地正在施工,一些工人在基础下搭设模板和施工钢管,工地紧邻道路一侧没有设置施工安全标志。而旁边不足一百米就是太原五十五中和几座居民楼。在该工地观察二十多分钟后,记者看到这个标志不明的建筑工地明显存在噪音扰民,但没有任何执法人员在现场过问此事。

  本报记者 黄广斌 实习生 郑培峰

  青年路:土方车路上疾驰

  28日22时50分,记者沿建设北路、建设南路南下,当走到建设南路并州东街街口时,看见七八辆满载的土方车从并州东街上疾驰而来,然后右拐进入建设南路,“附近肯定有工地在施工。”根据这一判断,记者沿着漆黑一片的并州东街一路向西寻找。快到并州北路时,两辆土方车从记者身后驶来,过了省中医研究所后右拐上了青年路,记者立即尾随前往查看。

  在青年路36号对面,记者找到一工地,该工地灯火通明,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在三个人的指挥下,缓慢地倒进了工地大门。该工地正处于挖地基打桩阶段,奇怪的是,大门外侧未悬挂或张贴任何施工信息。沿着青年路继续往北走,中建三公司的施工工地也是灯火通明,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

  本报记者 李文望

  解放路西二道巷:切割机嘎嘎作响

  明明在施工,施工负责人却辩称:“你看,我们这个工地没有施工,他们这些工人正准备休息……”这是记者28日23时,在位于解放路西二道巷的某工地6号楼工地暗访时碰到的奇怪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工地灯火通明,一台大型施工机械停在院内,十几个没有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地面等待水泥罐车,紧邻的一个工棚里工人用切割机加工着钢筋,不时发出刺耳的声音,而旁边楼上还有居民的窗户亮着灯光。当记者查看情况后正准备离开现场时,一位施工负责人走过来询问,记者说看看夜间施工情况,这位戴眼镜的负责人脱口说:“我们有手续。”随后,到一旁打起电话。当记者要离开时,打完电话的负责人返回来,说:“我们已和执法局打了招呼,手续正在办……”随后,记者将这个工地夜间施工的情况向12319城建热线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这个6号楼工地噪音扰民问题已接到反映,并向执法局二级平台进行了反馈。

  本报记者 黄广斌 实习生 郑培峰

  采访后记:

  按照太原市城管执法局的相关规定,施工单位如在22时后继续施工,必须办理 《夜间施工许可证》,如水泥连续浇筑特殊作业,经批准后可以延续到24时。但是,在记者走访的部分工地,显然没有将这一规定当回事。在此,期望执法部门依法执法、严格执法,力争在学子们临近大考之时,给他们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同时,本报也提醒市民,一旦发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现象,可拨打12319城建热线或12369环保热线进行举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